中國速滑賽混亂中奪金 大陸民眾怎麼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北京冬奧會正在進行,中國隊日前奪得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賽的金牌,但是韓國短道速滑名將郭潤起(Kwak Yoon-gy)對裁判的公正性提出了質疑。目前這起事件還在持續發酵中。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隊是在「混亂中」奪得金牌的。在2月5號的短道速滑混和團體接力賽中,美國和俄羅斯隊被裁判裁定阻礙他人而被取消資格,令原本在準決賽中被淘汰的中國隊成功晉級決賽,最終以0.016秒之差擊敗意大利,拿下了金牌。

被裁判認定阻礙中國選手交接的美國選手皮維洛托(Ryan Pivirotto)賽後喊冤:「我根本沒碰到其他人。」韓國名將郭潤起指稱,裁判的裁決有失公允。他向韓聯社表示,看到中國隊贏得金牌的方式,感到很難過,他質疑,這真的是贏得金牌的意義所在嗎?

網上有視頻顯示,比賽中,中國選手任子威將匈牙利選手劉少林往後推,導致他摔倒在地。

吉林市民彭先生:「在眾目睽睽之下,你也敢那麼做,你也太過分了。下那麼大力氣,花那麼多錢,整的那麼豪華,完了你又違規。你得金牌,你這個名聲也不好啊。」

南京市民孫先生:「要阻擾一切可以勝過他的人,每一運動項目,他都想辦法創第一,只有在創第一這個狀況之下,才體現出我們的奧運的成功嘛。」

此外,在2月5號的賽程中,韓國隊選手朴章赫意外摔出賽道,重重撞在場邊護欄上,與此同時,中方直播賽評 卻大喊:「摔得好!」,引發議論。

陝西省西安市民郝先生:「冬奧會為啥我不看,因為我很噁心那些評論員的解說,摔得好這些,違背奧林匹克的精神,是吧!我們的朋友他評論說,如果誰在朋友圈私評號裡發冬奧會相關視頻,一律刪除。其實這次冬奧會只有25個國家的政要出席開幕式,是非常失敗的一次奧運會。」

南京市民孫先生:「有一個滑雪運動員摔傷了,還有一個運動員說是得了新冠了,就是用這種方法去阻撓別人的訓練,然後他們獲冠嘛。」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tony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