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欺凌下屬 拜登最高科學顧問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週一(2月7日),拜登總統的最高科學顧問蘭德(Eric Lander)博士辭職。此前白宮證實,一項內部調查發現他曾欺凌下屬

去年一項由工作投訴引發的內部審查發現,拜登的科學顧問、科技政策辦公室(OSTP)主任蘭德欺負下屬

據美國媒體「政客」(Politico)週日報導,白宮對蘭德展開了為期兩個月的調查,發現他欺負了他當時的總顧問華萊士(Rachel Wallace)。據白宮1月份的簡報錄音,調查還得出結論,「有可靠的證據表明,蘭德博士和OSTP領導層對工作人員不尊重。」

此外,14名現任和前任OSTP工作人員描述了蘭德領導下的糟糕工作環境,他們說蘭德經常欺負、蔑視或開除下屬。一些人說他特別輕視和貶低女下屬。

白宮記者週一向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提問,拜登曾承諾,如果任何員工不尊重他人,將「當場」開除他們,為什麼蘭德仍在工作崗位上。

普薩基說,白宮官員直接告訴他,「他的行為是不恰當的,需要採取的糾正措施,白宮將監督其今後的遵守情況」。

週一晚間,普薩基說拜登接受了蘭德的辭職,並「感謝他在疫情、『抗癌登月計劃』(Cancer Moonshot)、氣候變化和其它關鍵事項方面的工作。」

蘭德在他的辭職信中說:「我的交談方式對過去和現在的同事造成了傷害,對此我感到非常悲傷。」

「我認為自己不可能繼續有效地履行職責,這個辦公室的工作太重要了,不能受到阻礙。」 蘭德補充說。

這是迄今為止拜登總統團隊中最引人注目的離職,蘭德的OSTP辦公室具有內閣級別的地位,同時他也對拜登的名譽構成打擊,因為拜登此前承諾對欺凌問題進行“零容忍政策”。

蘭德是一位數學家和分子生物學家,曾是人類基因組計劃的領導人之一,也是麻省理工學院(M.I.T.)和哈佛大學(Harvard)共同創建的布羅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的前負責人。他曾負責拜登的「抗癌登月計劃」,上週白宮宣布將重新啟動該計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