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中共不高興? NBC體育名主持提前撤離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黃金時段的冬奧會主持人邁克·蒂里科(Mike Tirico)提前離京。在週一(2月7日)晚上的節目結束後,他將從北京返回美國,日程比原定計劃短。

NBC原計劃讓蒂里科在北京呆到週四,然後到洛杉磯報導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超級碗LVI。

現在NBC已經聘請了泰勒(Maria Taylor)代替蒂里科報導週二的黃金時段節目。蒂里科週三和週四將在康涅狄格州的演播室主持報導,然後前往報導超級碗

蒂里科是在中國現場報導冬奧會為數不多的美國記者之一,但他在報導完18個黃金時段中的5個時段後,就匆匆離開了,外界納悶,為什麼蒂里科突然提前離開?

據美聯社報告,NBC官員認為蒂里科的日程安排「可能會根據COVID-19和其它因素而改變」。雖然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蒂里科的日程安排會突然改變,但值得注意的是,蒂裡科在報導北京冬奧會期間,討論了中共對少數民族的種族滅絕等問題。

上週五蒂里科在冬奧會開幕式的報導中說,中國是「COVID發源之國」,他還談到了在大流行病限制政策下報導面臨的挑戰、美國及其它西方國家對北京冬奧會的外交抵制,原因是「中國(中共)的人權記錄,以及美國政府宣布中共對新疆的維吾爾族穆斯林犯下了種族滅絕罪。」

「與這次奧運會相關的每個人、每件事,都面臨著質疑」,蒂里科說,「包括東道主、客人、國際奧委會、贊助商、媒體和運動員」。

NBC也沒有給出蒂里科提前離開北京的確切理由,有人猜測蒂里科可能是被要求離開中國的。

近日,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邁克·沃爾茲(Mike Waltz)指責NBC電視台拒絕播放他的批評中共侵犯人權的廣告。

「NBC 拒絕播放我的奧運會廣告,裡面還有NBA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的中鋒埃內斯·坎特·自由(Enes Kanter Freedom)」,沃爾茲上週六發推文說,「我們不會讓他們打壓,這是NBC和中國共產黨不想讓你看到的廣告。」(相關推文請點擊這裡。

根據NBC Sports提供的數據,上週五的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吸引了近1400萬電視觀眾,使其成為奧運會歷史上電視收視率最低的開幕式之一 。甚至在比賽正式開始的第二天也沒有起色。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