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訪烏克蘭 普京稱尋求各方妥協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在週一(2月7日)會見普京後,週二在基輔,會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希望調停烏克蘭危機。不過,普京週二稱,如果烏克蘭加入北約,將帶來戰爭風險。

週二,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馬克龍會後表示,普京和澤連斯基都說要遵守《明斯克協議》。

俄羅斯和烏克蘭2014年和2015年簽署了這一停火協議。

馬克龍還說,普京表示不會升級地區衝突,可能需要幾個月才能解決烏克蘭危機

俄羅斯總統普京:「如果烏克蘭加入北約,並試圖武力奪回克里米亞,歐洲國家將自動捲入和俄羅斯的軍事衝突。」

普京週二警告,烏克蘭加入北約將帶來戰爭威脅。不過,他承諾將尋求適合各方的妥協方案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一和普京在莫斯科會晤。

馬克龍呼籲俄羅斯發出有效迴應,避免戰爭爆發。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馬克龍(會談)中提出的想法是合理的,可以作爲繼續談判的基礎。」

不過,克里姆林宮週二稱,普京沒有作出不進行新軍事行動的承諾。

之前有法國官員表示,普京週一會談時,向馬克龍作出類似承諾。

莫斯科承認緊張局勢日益加劇,目前迫切需要緩和危機。克里姆林宮還說,俄羅斯軍隊在聯合軍演之後,會離開白俄羅斯。

對於法國的調停,烏克蘭表示願意尋求外交途徑,但也強調不會越過紅線。

與此同時,雙方備戰仍在緊張進行。

週二,第一批支援北約的美軍抵達羅馬尼亞。

路透社週二報導稱,美國航空母艦打擊羣和北約盟友,上週在亞得里亞海進行了12天的聯合軍演,這也是冷戰以來的首次。

同時,俄羅斯有六艘軍艦前往黑海進行軍事演習。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