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賣婦女比冬奧更應關注 新華社官員遭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中國江蘇徐州「八孩母親」事件,在網路持續發酵。現任新華社對外部主任韓松,日前在微博發文關注,貼文隨即被封殺。

在北京大肆宣傳冬奧之際,江蘇徐州「八孩母親」被鐵鏈鎖在小破屋的事件,迅速在網路發酵,引發輿論撻伐。現任中共新華社對外部主任韓松,6日在微博發文說,近來自己更關注的是拐賣婦女問題,而不是冬奧。但該條帖子隨即被「維穩」刪除。

英語新唐人記者(2022.2.5):「輿論似乎引起中共審查部門的注意,中國多名有影響力的人士表示,他們的相關帖子已被刪除。」

徐州「八孩母親」被認為是中共治下拐賣婦女的一個縮影。據《中國走失人口白皮書2020》顯示,2020年中國全年走失達100萬人次,但具體年齡層比例,一直是個謎。

據《古老的罪惡—全國婦女大拐賣紀實》一書披露,從1986年到1989年,被人口販子從全國各地拐賣到徐州市所屬6個縣的婦女,共48100名。

英語新唐人記者(2022.2.5):「中國一所頂尖法學院的教授說,中國的刑法在人口販運方面,落後於國際標準。」

中國刑法學教授羅翔律師曾說,中共法律對拐賣婦女最重判三年,但販賣兩隻鸚鵡都得判五年以上,一個女人還不如兩隻鸚鵡,這實在太不公平。

旅德時評人長平則說,更加殘酷的現實是:大多數的人口販子,是不會被追責的;而受到懲罰的,往往是揭露人口販賣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