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愛國者導彈系統 台灣感謝美國最新軍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週二(2月8日),中華民國總統府和外交部對美國最新批准的1億美元對台軍售計劃,表示歡迎和感謝。

2月8日,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表示,美國政府再次以具體行動履行《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承諾,為此,中華民國政府表達誠摯感謝。

同一天,中華民國外交部也確認,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最新一批對台軍售的通知。

2月7日,美國國防部宣布,已經批准向台灣出售價值一億美元的用以升級愛國者導彈系統的設備和服務。國防安全合作局在聲明中指出,對台灣愛國者防禦系統的升級,有助於改善台灣的安全防衛,幫助維護該地區的政治穩定、軍事平衡、經濟發展。這項軍售計畫也符合美國的國家、經濟和安全利益。

美國對台軍售不斷,中共也一如既往「跳腳譴責」,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月8日再次威脅,中方會採取強有力措施回應。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