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和勺子的比拚 日本拉麵快吃比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日前,俄羅斯喀山的一家酒吧舉辦了一場吃日本拉麵比賽,要求參賽者必須使用筷子湯勺。用慣了刀叉的俄羅斯人有何表現呢?一起去看看。

「三、二、一,開始!」

裁判一聲令下,參賽選手們立刻拿起桌子上的筷子湯勺,埋頭大口吃麵。一些選手已經放棄使用筷子,直接全程使用湯勺。不過,這在速度上顯然要略遜一籌了。

據酒吧經理,也是吃拉麵比賽組織者丹尼爾•雷布金表示,吃拉麵比賽在日本等國家是一種傳統的比賽。比賽所用的麵條是酒吧自製的,裡面配有特別熬製的濃湯,而且比賽要求只能用筷子和湯勺,還不許抬起碗,要想快速吃光一碗拉麵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來看看這裡的各種食材,還有溏心茶葉蛋、滷肉,以及熬成白色的濃湯。所以的一切都是按照日本傳統拉麵製作方式來準備的。雷布金說,這是為了向傳統致敬。

這樣看來,要準備一碗這樣的拉麵,其實才更不容易呢。

酒吧廚師馬爾斯•尤蘇波夫:「最重要的事可能就是耐心。因為食材準備的時間很長。比如,肉湯熬了6個小時,雞蛋醃了三天。如果要為湯配上肉,也需要耐心,進行醃製和烘烤。」

參賽選手們就算不能贏得比賽,吃上一碗這樣的拉麵也很令人滿足啦。而比賽的前三名,還獲得了幸運餅乾和雞尾酒等禮物。

吃拉麵冠軍阿爾喬姆•明加列夫:「真是很酷,我喜歡這個比賽。」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