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40億私募實控人高杉 黃浦江中發現遺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日前,上海環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實控人、基金經理高杉確認失蹤後死亡

2月8日晚間,「澎湃新聞」報導,上海警方處了解到,2月2日下午1時許,邊防港航分局在浦東濱江水域打撈起一具男性屍體。經比對DNA及死者家屬辨認,確認死者系高某(40歲)。經法醫勘驗,為溺水死亡

8日稍早,大陸「第一財經」報導,高杉在1月10日濱江夜跑時失蹤的消息在基金圈傳開。警方從黃浦江裡打撈上來一具屍體,8日通知家屬認屍。

8日上午,高杉的同事表示,高杉於1月上旬失蹤,公司向警方報警。公司在1月中旬已開始減倉應對客戶贖回。

高杉的個人公眾號自1月1日起至今未有更新,而此前,幾乎每週該公眾號都會更新市場策略。

高杉死亡的消息在8日當天登上百度熱搜榜,引發金融圈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高杉於2021年成為上海環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實際控制人、首席投資官,擁有超過16年的證券從業經驗。

「子彈財經」稱,2022年1月之前,環懿公司管理的資金規模接近40億元(人民幣,下同)。他在個人介紹中也曾提及「2020至2021年連續帶領團隊躋身私募基金百強(20億~50億組)全國前五」。

報導稱,高杉最近一次露面是2021年12月30日,他當時出席第一財經舉辦的小獅子100指數發布會,是以4位「頂級投資人」嘉賓之一的身分參與探討2022年成長股的投資機會。

高杉曾在泰信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和國泰基金工作;2013年投身私募基金,曾創建私募倍霖山投資等,還曾任泰誠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資總監;2020年6月任安徽明澤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投資總監、高級合夥人等。

近年來,頻繁發生基金高管去世事件。

2020年4月14日,中海基金常務副總經理宋宇去世;同年2月,西部利得基金時任投資總監吳江因病去世。

2018年4月5日,銀華基金投資經理張林昌因病醫治無效去世,時年37歲。

2018年3月,中郵基金時任總經理周克因心臟病突發去世,年僅45歲。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