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分子避風港?美追回36億失竊比特幣創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美國司法部8日表示,在紐約逮捕一對尋求為比特幣洗錢的夫婦,追回2016年失竊的9.4萬多枚比特幣,這些比特幣目前價值36億美元,查獲金額創紀錄。官員表示,加密貨幣對犯罪分子來說已不再是安全的避風港。

中央社報導,司法部表示,34歲的李赫登斯泰(Ilya Lichtenstein)和他31歲的妻子摩根(Heather Morgan)預定因所控罪名在聯邦法院出庭。

李赫登斯泰和摩根據稱尋求為2016年從數位貨幣交易中心Bitfinex駭得的11萬9754枚比特幣收益洗錢,這些比特幣當時價值6500萬美元。Bitfinex的總部位於香港。

司法部副部長摩納可(Lisa Monaco)在聲明中說:「今天(8日)的逮捕,以及司法部歷來最高的金融查獲,顯示加密貨幣對犯罪分子來說不是安全的避風港。」

根據法庭文件,部分失竊的比特幣被送往一個李赫登斯泰控制的電子錢包,約2.5萬枚比特幣接下來5年透過「錯綜複雜的加密貨幣交易從電子錢包移出」,所得款項被用來購買黃金及NFT(非同質化代幣)等物品。

剩餘的比特幣上週被美國調查人員追回,並籲請最初失竊的受害者前來認領。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