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全球染疫破4億 西班牙國王確診

瑞典解除所有防疫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週三(2月9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零1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76萬人死亡。韓國單日新增近5萬例確診,醫療系統穩定。瑞典週三解除了所有的防疫措施。西班牙國王週三發現確診。

西班牙王宮表示,國王菲利佩週三早些時候病毒檢測呈陽性,有輕微症狀,將繼續隔離七天,在住所處理事務。

消息說,萊蒂齊亞王后和他們的女兒索菲亞公主沒有出現症狀。

西班牙政府發言人週二宣布,將從週四開始,取消戶外戴口罩的要求。內閣會議已經批准了這項措施。

過去兩週,西班牙疫情傳染率穩步下降,週一達到每10萬人中有1,997例,低於1月初的近3,400例。

韓國週三新增近5萬確診,創下新高,所幸沒有造成醫療系統額外負擔。

衛生部敦促人們接種疫苗。

韓國衛生部官員 孫英來:「儘管因為Omicron疫情,確診病例上升,重症病例數及重症監護室占有率情況穩定。」

韓國中央防疫中心週三公布了醫療業務連續性計劃指南,分稱三個階段。

在5萬例以上的危機階段,患者將允許在普通醫院住院治療,部分確診的醫務人員也將不受影響。

瑞典週三開始,解除所有防疫措施,包括不再限制聚會人數,不再需要疫苗證明,酒吧和餐館恢復正常營業時間。

民眾表示,回歸正常生活太棒了。

斯德哥爾摩居民 Sara Donell:「當然覺得有希望,因為解除限制太好了,可以自由地過自己的生活。

瑞典由於高疫苗覆蓋率及高感染人數,群體免疫力提升;目前單日通報 2.4萬例確診,降到兩週前高峰時的六成。

新唐人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