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冬奧選手精準推動障礙物 令對手滑倒(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本屆北京冬奧會,中國選手「小動作」不斷卻無須承擔後果,凸顯「主場優勢」。一名中國速滑選手將障礙物精準推到前方選手腳下致其滑倒,相關視頻熱傳。

在2月7日的女子500米短道競速滑冰八強賽中,中國滑冰女將范可新被指故意將場上障礙物推到前方選手、加拿大選手查理斯(Alyson Charles)的腳下,令對方滑倒。結果范可新自己也躲避不及,被倒地的查理斯絆倒。

現場視頻(鏈接)的慢鏡頭顯示,在經過賽場彎道時,范可新的左手按著冰面,並觸碰到場邊的黑色障礙物。隨後其手部的額外動作令障礙物精準地滑到查理斯的冰鞋下方。正在高速轉彎的查理斯碰到障礙物後立即失去平衡,摔倒在地。後方的范可新隨即被查理斯絆倒,滑出賽道。

這輪比賽,查理斯的隊友魯內爾(Florence Brunelle)原本取得第二名,但因為被判犯規而失去資格。根據查理斯摔倒前的排名,她得以替補魯內爾,晉級下一輪。而排名靠後的范可新則沒有晉級。

裁判沒有說明范可新投擲障礙物是否犯規,賽後她也沒有接受採訪。

相關視頻在海外社交媒體上熱傳,在「Reddit」論壇上不到一天就獲得800萬次觀看。網民紛紛出言譏諷,「喔,這是少林溜冰?」、「根本該永久禁賽」、「給大家見識見識何謂不擇手段,然而用了下三流的手段還是輸了」。

范可新推動障礙物的動作被指極似經典遊戲《超級瑪利歐兄弟》中的「投擲龜殼」。因此有網民嘲諷,「瑪利歐賽車掟香蕉」、「這是個熟練的動作,一定有練過」。

另有一段視頻(鏈接)顯示,一名中國速滑選手用手拉動左後方韓國選手的小腿部,導致對方差點摔倒。

此外,在2月7日的北京冬奧男子1000米速滑決賽終點處,中國選手任子威伸出雙手將他前方的匈牙利華裔選手劉少林推倒(視頻鏈接)。但結果是率先衝線的劉少林被判犯規,失去成績,任子威得以替補金牌。裁判給出的判決是,劉少林在終點線前做出了「攔臂」動作。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