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催生又出怪招 開展「未婚女墮胎干預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中共下令提升人口出生率後,中國人離婚難度大增。日前,中共又啟動所謂「未婚人群人工流產干預專項行動」,試圖限制未婚女性墮胎

近日,中共領導下的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在官網公布《中國計劃生育協會2022年工作要點》,其中提到「開展未婚人群人工流產干預專項行動,減少青少年意外懷孕和人工流產」等。

陸媒報導此事時,引述《中國實用婦科與產科雜誌》2021年一篇文章指出,近年來,中國每年人工流產的總數一直徘徊在950萬左右。還有研究顯示,墮胎人群中,25歲以內婦女占比接近一半,小於20歲的人群也已成為「極為重要的一部分」。

中共統計局數據稱,2021年中國總出生人口只有1062萬,創下中共篡政以來最低紀錄。而中共公安部公布的《2021年全國姓名報告》顯示,2021年中國戶籍登記的新生兒只有887.3萬人,比之前一年的《2020年全國姓名報告》又減少116.2萬人。

中共數十年的計劃生育造成中國人口危機。北京當局去年以「開放三胎」的名義全面放開生育後,各級政府奇葩的「催生政策」相機出台。其中包括大力推動「試管嬰兒」,調動想生卻失去生育能力的夫婦的積極性。

此前,中共有關生育的「指導文件」已經明言,要求「減少非醫學需要的人工流產」。中國醫院做人工流產手術的門檻隨之增高。輿論指中共為提高出生率,打起了限制墮胎的算盤。

此外,隨著民政部門和司法部門政策轉變,中國離婚難度越來越高。中國男性試圖結紮也難度大增,很多公立醫院害怕「犯錯誤」,不敢給做手術。很多網民嘲諷,中共會不會禁止避孕藥品。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