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獲36億美元失竊比特幣 紐約一對夫妻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二(2月8日)宣布,他們已追回2016年失竊的9萬4000多枚比特幣,目前價值36億美元,金額創下歷來查獲的新高紀錄。紐約一對夫婦涉竊案被捕。

據中央社報導,34歲的李赫登斯泰(Ilya Lichtenstein)和他31歲的妻子摩根(Heather Morgan)被控為比特幣洗錢,在紐約逮捕。兩人將在聯邦法院出庭。

美國司法部表示,這對夫婦被控是為2016年時從數位貨幣交易中心Bitfinex駭得的比特幣收益洗錢,估計有11萬9754枚,當年總值約6500萬美元。Bitfinex的總部位於香港。

根據法庭文件,部分失竊的比特幣流入李赫登斯泰控制的電子錢包,其中,約2.5萬枚比特幣在5年其間通過「錯綜複雜的加密貨幣交易從電子錢包移出」,所得款項被用來購買黃金及NFT(非同質化代幣)等物品。剩餘的比特幣在上周被美國調查人員追回。

司法部宣布,現已追回了當年失竊的9萬4000多枚比特幣,目前價值約36億美元,金額創下歷來查獲的新高紀錄。並籲請最初失竊的受害者前來認領。

司法部副部長摩納可(Lisa Monaco)在聲明中說:「今天的逮捕,以及司法部歷來最高的金融查獲,顯示加密貨幣對犯罪份子來說不是安全的避風港。」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