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事件疑慮加深 美議員推出跨黨派決議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美國當地時間2月9日,多名聯邦參議員推出跨黨派決議案,呼籲中共當局保證彭帥的人身安全和自由,並譴責國際奧委會在有關彭帥事件中扮演的角色。

自從彭帥曝光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對她「強行發生性關係」,並且始亂終棄的內幕後,彭帥多次長時間與外界失聯,她的安全因此受到外界關注。

北京冬奧會期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與中國網球女運動員彭帥見了面,而且法國媒體罕見完成了對彭帥的長篇專訪。但是,這些操作以及彭帥的說詞,反而更讓外界擔憂她的安全。

2月9日,美國多名聯邦參議員推出跨黨派決議案,再度關注彭帥的人權以及安全。

該決議說,彭帥案直接關係到國際社會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參賽運動員言論自由和安全的廣泛關注。聲明敦促中共政府通過確保彭的自由和安全,並以公平和透明的方式調查她提出的指控,來幫助減少對北京冬奧會運動員安全的擔憂。

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伯恩(Marsha Blackburn) 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國共產黨已經表明,他們願意讓任何質疑他們的人消失和噤聲——包括彭帥這樣的運動員」,他說,「國際奧委會是中國(中共)侵權的幫凶,國會現在別無選擇,只能要求我們的運動員得到更好的待遇。」

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在聲明中說:「任何人,尤其是國際奧委會,都不應忽視彭女士的遭遇,或試圖繞過這一可怕的事件,只是為了避免與共產主義中國發生對抗。」

參議員沃納(Mark Warner)說,「國際奧委會不願明確而有力地對抗中國共產黨並呼籲獨立保障彭帥的安全和自由,這強烈表明,該委員會願意優先考慮它與中國(中共)的關係,而不是運動員的福祉。隨著奧運會的舉行,我們不能對中國共產黨令人不安的侵犯人權行為視而不見,國際奧委會必須加入更廣泛的外交努力,爭取彭帥的自由和福祉。」

上述三位議員牽頭,推出了這份跨黨派決議案,並獲得兩黨參議員的支持。

彭帥事件越描越黑

2021年11月2日深夜,彭帥在微博發文,自爆曾被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強制發生性關係。(微博截圖)

去年11月2日,彭帥在微博發布千字長文,詳述張高麗對她強行發生性關係,並保持長達數年之久的不倫戀。她的博文在20分鐘後即被大陸全網刪除,她本人也一度從公眾視野消失。

在彭帥事件曝光後,迫於外界的壓力,彭帥本人有過幾次被認為是中國官方特意安排的露面。而且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多次出面證實他曾與彭帥通話、彭帥「一切安好」。國際社會因此批評奧委會已成為「中共幫凶」。

北京冬奧會期間,彭帥被安排與巴赫見面餐敘,並且接受了法國《隊報》(L』Equipe)的專訪,在這次專訪中,彭帥再次否認她曾被別人性侵。但是,這並沒能解除外界對彭帥安全的擔憂。參與採訪彭帥的一位法國記者事後對美聯社表示,他無法確定彭帥是否安全、是否自由。

外界發現,彭帥受訪時由中國奧委會官員王侃陪同,而且全程被監控。雖然彭帥面帶微笑,但她身旁的鏡子中反射出,她身後站著兩個男人,一人胸前雙手交叉看著她,一人背著手「沉思」。

《隊報》總編卡札迪厄(Jérôme Cazadieux)7日透露,「彭帥受訪時的發言和行動都是不自由的,她的回答都是機械式的,她看起來還可以,但她的言語及肢體表達都完全受限。」他提醒讀者,因為專訪時彭帥受到限制,所以讀者有權不相信這次訪問的內容。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張高麗性侵事件 首次寫進美國議會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