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恐降大雪 逾200航班停飛 鐵路部份停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受低氣壓與寒流影響,日本關東地區平地開始降雪,預估東京都23區恐將下大雪,鐵路部分班次停開、部分高速道路暫停通行,國內航班今天(10日)上午已有209個航班停飛。氣象廳呼籲民眾隨時注意下雪對交通的影響,以及是否造成停電等。

中央社引述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指出,受低氣壓與寒流影響,以關東甲信地區與靜岡縣的沿山地區為中心,多地都在降雪。

關東地區的平地也從下雨和霙逐步轉為下雪,東京都心的氣溫從凌晨5時的攝氏4.3度,降到上午10時的1.8度,預料接下來將轉為降雪並發生積雪。若氣溫進一步下探,東京23區可能發展為大雪警報級的降雪。

報導說,關東地區只要有少量積雪就會讓大眾運輸大亂,且容易發生汽車打滑與行人跌倒等意外,預料從今晚到明天上午積雪與路面凍結將會影響交通。

氣象廳呼籲民眾應隨時注意下雪對交通的影響,以及是否造成停電等,並儘量避免外出。

圖為2022年1月6日,在日本東京,人們在下雪中沿著澀谷路口行走。(Carl Court/Getty Images)

因擔憂廣範圍地區將下大雪,JR東日本公司已決定取消連結東京、千葉縣與山梨縣和長野縣的中央線67班特急列車;首都圈目前其它鐵道路線則大致維持與平日相同的運行狀況,不過今後視積雪情形,可能發生大幅延遲或停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空運部分,截至今天上午11時30分,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降的航班為主,已有209個航班停飛。

另外,首都高速道路為預防大雪使車輛卡住無法動彈,在產生積雪前,現已有部分路段「計劃性、預防性暫停通行」。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