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的飛躍 美黑鷹直升機首次實現無人飛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0日訊】西科斯基飛機公司(Sikorsky Aircraft Corporation)週二(2月8日)宣布,作為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機組人員駕駛艙工作自動化系統」(ALIAS)項目的一部分,一架UH-60阿爾法型黑鷹直升機首次實現了全自動駕駛。

美國航空航天製造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擁有的西科斯基公司和DARPA已經在ALIAS項目上合作了大約6年,但一直以來,即使直升機完全靠自己完成飛行,但以防萬一,機上都配有一名飛行員

「即使是今天最自動化的飛機,飛行員仍然必須管理複雜的界面,並對意外情況作出反應。」西科斯基公司在聲明中說。

但西科斯基創新部主任切列平斯基(Igor Cherepinsky)在週二的視頻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黑鷹直升機上有一個被稱為「210轉換器」的開關,用來顯示飛機上飛行員的數量,在最近的飛行之前,它首次被調至0。

2月5日,ALIAS的黑鷹直升機在肯塔基州坎貝爾堡(Fort Campbell)上空進行了30分鐘的全自主飛行,在2月7日又進行了一次較短的飛行。

黑鷹使用西科斯基「矩陣技術」(MATRIX Technologies)自主系統,旨在幫助飛行員和機組人員在較差的環境中飛行,包括能見度低或缺乏可靠通信的環境。

「ALIAS旨在支持執行從起飛到降落的整個任務,包括自主處理,諸如飛機系統故障等突發事件。易於使用的界面促進了管理員與ALIAS的互動。」西科斯基公司在聲明中說。

「隨著工作量的減少,飛行員可以專注於任務管理,而不是機械技術」,DARPA戰術技術辦公室的項目經理楊(Stuart Young)說,「這種自主性軟件和硬件的獨特組合,將使飛行更加智能和安全。」

DARPA和西科斯基公司在ALIAS項目上總共投資了大約1.6億美元。楊說,計劃今年年底前結束該項目。

楊說,ALIAS為軍隊帶來了作戰靈活性,在白天或夜晚的任何時間,有或沒有飛行員的情況下,以及各種困難的條件下,軍隊都可以操作飛機。

ALIAS系統被描述為一個「可定製的、即插即用、可拆卸的套件」。它被設計成能夠支持從起飛到著陸的整個任務,並能在出現緊急情況或任何其它需要飛行員處理的情況下,接管對飛機的控制。機組成員可以使用手持平板電腦來控制該系統,在飛機飛行中改變其飛行路徑或其它參數。飛行員還可以在需要時恢復對飛機的直接控制。

DARPA表示,下個月將在弗吉尼亞州尤斯蒂斯堡(Fort Eustis)進行裝備有ALIAS系統的UH-60M黑鷹直升機模型的首次飛行,UH-60M是陸軍通用直升機隊的最新版。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