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紐約州解除室內口罩令和疫苗護照

港府最嚴防疫 專家:港府清零是政治防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週四,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4億零4百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78萬人死亡。香港週四起,執行迄今最嚴格的防疫措施,專家質疑「清零政策」實際上是「政治防疫」。在美國,紐約州解除口罩令和疫苗護照,但紐約市仍維持這些措施。

紐約州長霍楚宣布,紐約州從週四開始,解除室內口罩和疫苗強制令。但是學校除外,各縣市及商家,也都可以自行決定。

紐約市政府發言人已表示,紐約市繼續保持疫苗強制令,民眾進入餐廳、劇院、體育場等室內場所,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學校和公共交通內,依然要求戴口罩。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週三讚揚加拿大卡車司機為自由挺身而出,不只為加拿大,也為了美國。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我支持疫苗,我接種了疫苗,但我也相信個人自由。是否選擇接種疫苗是你的選擇,不需要某個小暴君強迫你做出那個選擇。」

加拿大卡車司機「自由車隊抗議疫苗令的活動,已引發美國、新西蘭、英國、荷蘭、法國等多國響應。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堅持仿效中共的「清零」政策,週四開始,實施疫情以來最嚴格的防疫措施。

當天再暴增986例確診,除了1例境外移入,其餘都是本土確診。清零目標再度遭到質疑。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政府不惜付出這個代價都要這樣做,但你見到的問題就是,(確診)個案始終幾天來都上升。」

目前,香港爆發民生物資搶購潮。有專家認為,封關防疫只會加劇香港移民撤資。

資深對衝基金經理錢志健:「清零政策和健康無關的,我唯一想到的就是,最後有些評論有提到過,它(政府)要香港靜音囉。」

新唐人記者李梅、 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