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北京冬奧會期間 非法拘禁維權人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北京冬奧會期間,中共對各地維權人士訪民等,進行嚴密監控,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北京警方更是持續暴力截訪

福州維權人士唐兆星,1月17號被當地政府雇用的十多名黑社會的人,從北京綁架回福州,在酒店強制隔離到2月7號,回家後依然沒有自由。

唐兆星10號告訴新唐人,當地政府在他家樓下設一個臨時辦公室,看管他一個人。他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但也不讓出門看病。

福州維權人士唐兆星:「現在樓下一天有十幾個人看,還有警察一個,協警兩個,社區主任,社區裡最少三個,我有病的人,要去醫院治療,他們都不肯。大約要看到兩會3月15(日)。」

黑龍江維權人士馬波表示,目前全國各地很多訪民被限制自由,長期在北京的訪民很多被遣返。部分還在北京的訪民都不敢到國家信訪局登記,各個政府部門也不敢去上訪,去了就會被截訪,押回當地。這種情況一直要持續到兩會結束。

黑龍江維權人士 馬波:「現在很多上訪人死看死守,過了初五,地方截訪的都進京了,準備攔截嘛。北京的派出所有去上訪人比較多的地方、村裡頭,他們天天去查去,有的就藏起來了,手機都不敢開嘛。」

週四,記者撥打湖北訪民尹登珍、遼寧訪民李小東、福建訪民郭龍營等多人的電話,都不通。他們都是最近在北京被遣返的。

新唐人記者熊斌、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