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懷松:Covid受害者應聯手 中期選舉後追責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今年11月美國中期選舉,將改選大部分國會席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成員俞懷松,2月10日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美國疫情受害者可以聯手,用手中選票 追責導致病毒大流行的元凶。

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及首席執行官俞懷松(Solomon Yue):「到今天為止,美國有972,443例COVID死亡病例,想想他們的家人,我就是其中之一。還有940萬小企業主,他們被迫關閉企業。如果你把所有這些結合在一起,在我們國家歷史上,這是一個巨大的、巨大的票倉。」

共和黨議員在第116屆美國國會,也就是上一屆國會立法期,提出了多項決議案和法案,在Covid-19大流行病問題上,賦予美國公民追責中共的權力。

這些提案包括S.3662和H.R.6519,參、眾兩院兩個版本的《追究中國共產黨導致美國人感染責任的法案》(Holding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ccountable for Infecting Americans Act of 2020)和參院S.3588《為冠狀病毒受害者伸張正義法案》(Justice for Victims of Coronavirus Act)及眾院H.R.6444《停止源自中國的病毒性傳染病法案》(Stop China-Originated Viral Infectious Diseases Act of 2020 or the Stop COVID Act of 2020)等。

這些提案如果通過,可以突破中共政權借助國家名義獲得的主權豁免的障礙,讓美國各州的總檢察長和美國公民能通過法律手段要求賠償;美國法庭也可以判決扣押中共當局及相關疫情責任人在美國的資產等。

不過,俞懷松表示,目前在民主黨占多數的國會,這些提案都無法取得進展。他呼籲美國人在中期選舉中,支持那些要求追責中共的參選人。

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及首席執行官俞懷松(Solomon Yue):「里根總統的星球大戰計劃負責摧毀邪惡的蘇聯。川普總統的賠償計劃將負責打倒新的納粹邪惡帝國——中(共)國,而無需炮彈。這是非常重要的概念。」

對於中共花巨資在美國國會遊說,以為其謀利。俞懷松表示中共只是在白花錢。

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及首席執行官俞懷松(Solomon Yue):「我們聽說中共花了很多錢聘請美國的『網紅』和公關公司為冬奧會(作宣稱)。結果呢?目前,NBC(美國奧運轉播電視台)的收視率下降了50% 以上。中共可以花錢遊說國會和白宮,但到最後,壓力是自下而上的,來自民眾、來自美國選民,無關黨派。」

俞懷松表示,雖然追責中共的立法還需要時間,但美國一旦做出榜樣,通過賠款追責中共,世界其它國家會跟隨。

新唐人記者 DavidZhang 李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