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與我》披露:蔣經國曾發忠告 推翻共產極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蔣經國最信任的文膽張祖詒的新書《總統與我》2月10日出版。書中披露,蔣經國曾對自由世界發出忠告,呼籲強固全面反共路線,「推翻共產極權暴政」。

張祖詒的《總統與我》新書發布會10日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舉行,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蕭萬長、吳敦義、蔣經國基金會董事長錢復等貴賓出席。

高齡104歲的張祖詒在蔣經國時期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是蔣最信任的文膽。他在發布會上說,自己雖然在政治核心擔任工作,但不是一個政治人物,這本書記載的是蔣經國與他單獨的對話與互動。

蔣經國文膽張祖詒2022年2月10日在經國七海文化園區發表新書《總統與我》。(鍾元/大紀元)

書中記載了蔣經國堅決「反共」的言論。張祖詒在書中寫道,1985年時,美國與中共建交六年,國際圍堵中共出現鬆動,蔣經國找他長談,「指出世局不安的癥結,在於民主陣營認識不清,不明共黨鬥爭和極權的惡質」。

蔣經國決定在國民黨12屆三中全會發表重大演說,「忠告自由世界,勿對共產集團存有幻想,免給世界更大遺害。」他親自寫下架構層次大綱,交由張祖詒執筆。

蔣經國在演講中指出,自由世界對付共產威脅的決心和團結,遠遜於當年對付納粹,是今日世局癥結的關鍵,呼籲強固全面反共陣線。他還正告中共官員,及早覺醒,徹底拋棄馬列。

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年1月出席經國紀念圖書館開幕時,推崇蔣經國反共保台立場。她引用蔣經國的話說,「我們中華民國到今天所以能生存,有前途,有希望,有信心,主要是因為中華民國政府在世界上是堅決反共、不與任何共黨妥協的精神堡壘。」

蔡英文認為,「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及政治施壓,蔣經國前總統堅定『保台』的立場,毫無疑問也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

蔣經國(1910年4月27日—1988年1月13日)浙江省奉化縣人,中華民國第六、七任總統,他的父親蔣中正(蔣介石)是第一至五任總統。

張祖詒說,經國先生是國家元首,是中華民國陸、海、空三軍統帥,更是歷來所有民調中,始終居於最受民眾愛戴的一位領袖。他愛民如子,一直自稱是全國第一號公僕。

《總統與我》書中記載了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的一些愛民事跡。他曾視察中鋼,親熱地與一位滿手機油的中年機械工人握手合影;他曾訪問新竹縣一個農村,一位村民提及兒子將在年底結婚,屆時請他喝喜酒。婚期到了,蔣經國沒有收到喜帖,但仍準備了賀禮,親自前往道賀。

張祖詒說,經國先生為古訓「民無信不立」樹立了典範!

書中記錄了蔣經國嘉言,其中包括「要為工作而生活,不要為生活而工作。」「犧牲享受,享受犧牲。」「憑良心負責,盡力量做事。」「開大門,走正路。」「坦坦蕩蕩,公正無私。」「不說自欺欺人的話,不做不可告人的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