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通膨創40年新高 拜登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通膨創40年新高 拜登回應

美國勞工部週四公布,1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高達7.5%、超出市場預期的7.2%,創1982年2月以來最高水準。美國總統拜登週四(10日)的回應是,隨著供應鏈僵局的緩解,預計今年通膨將開始緩解=。

台灣晶圓代工1月業績報喜

台灣晶圓代工四雄今年1月業績報喜,在漲價效益挹注下,台積電、聯電、力積電1月營收皆寫下歷年新高,而世界先進則創同期高。

友達去年全年賺613.3億元 創歷史新高

面板廠友達光電11日公布2021年全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706.9億元,較2020年大幅增加36.8%。全年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613.3億元,創歷史新高。

惠譽砍香港今年GDP 年增率剩1.5%

由於港府嚴厲防控措施,信評機構惠譽下重手調降香港2022年GDP增幅,從原本預測的3%砍至1.5%。東方文華酒店集團CEO James Riley 說,由於嚴格的防疫限制,香港幾乎與世隔絕,狀況非常糟糕,只好敦促高管暫時撤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