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召回近58萬輛車 Boombox功能存隱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美國監管機構週四(2月10日)表示,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司正在美國召回578,607輛汽車,因為汽車外部音箱播放的音樂或其它聲音過大,可能導致行人無法聽到電動汽車駛近時必需發出的警報聲,從而造成安全隱患。

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這家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的公司,受到了來自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簡稱NHTSA)的越來越嚴格的審查。在過去的四個月裡,特斯拉已經在美國實施了10次召回行動,包括最近兩週內的4起召回。

特斯拉方面對此表示,目前沒有發現任何與引發此次召回行動的警報問題有關的撞車、傷亡事故。

特斯拉正在召回的車型包括:2020—2022年期間生產的Model S、Model X、Model Y,以及2017—2022年間生產的Model 3。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指出,特斯拉生產的這些電動汽車,沒有遵守聯邦機動車安全標準的最低警報聲音的要求。具體而言,是因為特斯拉揚聲器中的「Boombox功能」允許車輛在行駛過程中外放聲音,而這可能掩蓋其安全警示音,從而威脅到行人的安全。

特斯拉將通過遠程升級(Over-the-Air,簡稱OTA)的方式來修復該問題。將對軟件進行更新,使車輛在處在D檔(前進)、N檔(空檔)或R檔(倒車)模式時禁用Boombox功能。

與傳統的由汽油或柴油發動機驅動的汽車不同,電動汽車在行駛時往往聲音很小,經常難以被行人聽到,尤其是在低速行駛時,幾乎是無聲的。根據美國國會的規定,汽車製造商必須在電動汽車以高達每小時18.6英里(約合30公里)的速度行駛時,在電動汽車上添加聲音警報,提醒外界,以防止行人、騎自行車者和盲人因此受傷。

特斯拉最近的很多召回都是為了解決軟件問題。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針對特斯拉汽車的特性和投訴提出質疑後不久,特斯拉就發布了數起召回聲明。此外,監管機構還正在就特斯拉駕駛輔助系統的自動駕駛系統(Autopilot)和車載遊戲功能進行安全調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