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28歲教師跳樓亡 家屬:曾被校辦主任當眾掌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1日訊】一個巴掌,一條人命!2月11日,一個關於「上海教師跳樓自殺」的話題在網絡上發酵,引發網友們廣泛關注。死者父親已經報警。

2月10日,有網友在微博上發布《一個巴掌 一條人命》一文。文章講述了上海市第一中學教師曹某銘日前突然跳樓自殺,家人質疑其自殺是因為遭受到了領導不公正的待遇造成的,包括曾被某位領導當眾掌摑。

死者父母在微博上發布《一個巴掌 一條人命》一文。(網絡圖)

曹某銘的父親曹先生事後對天目新聞表示,自己的兒子在2022年2月9日早上六點半自殺,目前家人已經報了警,曹某銘的遺體還沒有火化!

曹先生表示,曹某銘在生前是一個非常熱情開朗並且性格很溫柔的孩子,經過自己的努力在2019年的8月進入到了上海市第一中學進行教育工作。

原本以為這是一份很好的工作,可以實現孩子的理想和抱負,但是萬萬沒有想到,在這份工作中卻給孩子帶來痛苦。

這痛苦來自於曹某銘在學校裡長期遭受領導不公正的待遇,最嚴重的是在2021年6月份的中考期間,曹某銘被辦公室主任當眾掌摑,這讓他的自尊心受到嚴重傷害。

曹先生說:「掌摑事情發生後,孩子和我們夫妻兩個人都講過,但沒有說具體原因。之後和領導、同事也講過,孩子此後半年的時間裡一直在糾結這個事情。」

直到孩子跳樓自殺之後,曹先生才意識到孩子已經出現了很嚴重的問題。

曹某銘的母親也在微博上發長文懷念兒子,如泣如訴。

曹某銘母親介紹,曹某銘性格開朗,學習用功,從南苑小學到啟東中學,再到南京體育學院研究生畢業,在長輩、朋友眼裡一直是一個樂天派。約在2020年進入上海市第一中學當老師。他父親也是一名教師。

參加工作後,曹某銘的教學任務繁重,每週要上25節課,然而收入與付出並不成正比。大約在半年前,就發生了學校辦公室主任扇曹某銘耳光的事件,曹某銘並沒有還手。當時父母都勸他算了,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工作。

母親長文懷念兒子。(微博圖合成)

但現在她們才意識自己錯了,「兒子啊,媽媽今天才痛心地領悟,我徹底做錯了。我應該說:兒子,憑什麼領導就可以打人……這家學校不適合你,大不了換個單位。」

曹某銘母親誓言要為兒子討回公道,討回尊嚴。不過,其母親的微博目前被刪除。

事情發酵後,天目新聞聯繫了上海市第一中學,值班室工作人員稱:「目前學校正處於放假,這件事情我們不了解。」上海市靜安區教育局工作人員則稱,兩三天前就已經得知這一消息,但具體情況現在不方便透露。

一名接近曹某銘的人士對媒體透露,目前靜安區公安局已經介入調查。

事發之後,在社交平台上,有自稱曹某銘老師的學生留言表示:是他的學生,曹老師是很好的老師,學生和他的關係都很好,他就像陽光的大哥哥一樣,真的是很陽光的人!

也有多位自稱曹某銘學生家長的網友留言,稱曹是校隊的籃球教練,是孩子最喜歡的老師,現在不知如何安慰孩子。

網絡圖
網絡圖
網絡圖
網絡圖

還有網友憤怒地表示:都是成年了,而且是教師,當眾掌摑,有沒有考慮過老師的尊嚴,教育之地竟然不知道尊重人,可悲,真不知道這樣的教育能夠給學生帶來什麼?

還有內蒙古通遼網友感嘆:「青年教師的現狀,剛進學校的老師面對的往往是各種pua式的侮辱,現在很多青年教師學歷高,除了教學經驗也許不如老教師,但明顯也會更受學生喜愛。很多同事都說以前當學生的時候都沒被罵成那樣,但當了老師,可能就會被各種拿著雞毛當令箭的中層領導壓榨,辱罵。這不是個例。」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