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澳外長凝聚共識 抵制中共擴張脅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2日訊】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聯盟,週五(2月11日)在墨爾本舉行外長會議,討論應對中共脅迫等重要議題。四國部長明確表示,將採取行動建立開放、包容、堅韌的印太地區。

澳洲總理莫里森與外長佩恩,在門口熱情迎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與印度外長蘇杰生也陸續抵達。

由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聯盟,11日在墨爾本舉行外長會議。

布林肯在會前表示,中共在印太地區變本加厲的攻擊性,令四國共同關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共同關切,近年來,中共在國內的行動更加咄咄逼人,在該地區也愈加表現其攻擊性,甚至有可能不斷加劇。」

布林肯和佩恩都表示,四方集團討論的一個關鍵要素,是建立一個沒有「脅迫」的印太地區,有意削弱和抵制中共在印太地區不斷擴張影響力與經濟、軍事脅迫。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我認為我們的目標很明確,那就是以行動支持一個開放、包容及有彈性的印太地區,在這個地區,主權國家可以行使他們自己的戰略選擇,在不受脅迫的情況下,讓他們的人民能夠追求繁榮。」

另外,在美日外長單獨會談上,美日同盟重申共識,強調「台灣海峽和平安定」的重要性,日本外相林芳正在QUAD聯合記者會上公開提及。

布林肯在為期四天的亞洲行期間曾表示,在應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威脅之際,印太地區事務也仍是美國的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