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戰在即?美國增兵歐洲 多國從烏克蘭撤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2日訊】目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危機看似一觸即發,俄國開始在基輔舉行聯合軍演,美國也繼續在歐洲增派兵力。目前美國等多個國家,敦促國民從烏克蘭撤離,同時發出旅行警告。拜登在10日受訪時表示,如果開火,將是世界大戰的級別。

區域緊張局勢步步升級,10日起,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開始聯合軍演,而地點就在離烏克蘭首都基輔不到200公里的地方。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現在(俄國)入侵隨時可能發生,明確地說,也包括發生在奧運會期間。」

美軍在1月底已經派出4艘「勃克級」飛彈驅逐艦,部署在地中海來「支持」北約盟國,加上原先在地中海區域的航母「杜魯門號」((CVN-75)),以及其它導彈巡洋艦、驅逐艦等,可謂戰力龐大,總計10艘攻擊艦。

而美國空軍一組B-52H「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也前進部署到英國(費爾福皇家空軍基地 RAF Fairford)。

有美國高級國防官員向媒體透露,未來幾天,美軍還將在波蘭增派3000名傘兵,加入已經駐守當地的1700 名士兵。

美國總統拜登(2月10日):「一旦美俄雙方開火,將是世界大戰。」

週五,美、英、日、韓、以色列等國,紛紛敦促國民從烏克蘭撤離,多國發出旅行警告。

不過,各國仍在積極斡旋,週五,拜登與歐盟領導人,以及英、法、德、加拿大四國首腦,在電話會談中達成一致,如果俄羅斯實施入侵,將對其進行經濟制裁。

有多方報導稱,拜登將在週六對話普京。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