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俄羅斯 巴西總統被要求5次核酸檢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2日訊】將於下週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的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被克里姆林宮要求其與隨行人員在接近俄國總統普京之前,必須接受5次中共病毒(COVID-19)的PCR核酸檢測。對此,巴西總統府高原宮尚未正面答覆,只公布巴西代表團的行程表。

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將於14日搭機訪問俄羅斯,15日抵達,與普京的會晤訂於16日舉行,17日前往匈牙利會見該國總理奧班(Viktor Orbán)。

巴西媒體質問外交部和總統府高原宮(Palácio do Planalto),關於博爾索納羅是否接受俄羅斯政府要求的檢測,但巴西政府沒有正面答覆,只公布巴西代表團的行程表。

俄羅斯政府2月初發出對與普京(Vladimir Putin)會面的衛生管制要求,對巴西代表團包括博爾索納羅和隨行人員,都必須在登機前出示3次PCR檢測陰性結果。

第1次必須在抵達俄羅斯前4到5天完成,第2次必須在2天前完成,而第3次在抵達莫斯科前夕完成。

此外,將參加與普京會晤的巴西代表團成員還必須再接受2次PCR檢測,1次將在抵達俄羅斯時進行,最後1次再與普京會晤前3到4小時進行。

普京已經接種過COVID-19疫苗,但俄羅斯政府仍擔憂普京可能感染中共病毒,此前,其他國家元首訪問俄國時,克里姆林宮也提出類似要求。

例如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本週訪問俄國期間,與普京會晤討論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邊界危機,拒絕接受由俄羅斯專業人員進行的COVID-19檢測。

面對馬克龍的拒絕,會議是在遵守嚴格社交距離的情況下舉行,2國元首在一張約4公尺長的桌子兩端拍照。

2022年2月7日,2國元首在一張約4公尺長的桌子兩端拍照。(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是世界上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除了中國以外,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俄羅斯因疫情造成死亡人數第4多的國家,僅次於印度、巴西和美國。

博爾索納羅訪問普京,正值俄烏邊境局勢日益緊張之際。巴西外交部稱,烏克蘭危機不應成為博爾索納羅和普京對話的一部分,會晤主題應該是經濟議程、雙邊合作和金磚5國(BRICS),引起美國政府的不滿。

美國在國務院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巴西有責任維護民主原則和保護基於規則的秩序,並利用一切機會向俄羅斯傳達這一訊息。」

2022年2月10日,烏克蘭軍隊第92機械化旅的軍人在哈爾科夫州丘格夫鎮附近使用坦克、自行火砲和其他裝甲車輛進行實彈演習。(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