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會談失敗 美國防長下令向波蘭增派三千美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2日訊】烏克蘭俄羅斯在柏林會談失敗,美國防部一名高級官員表示,美國防長奧斯汀2月11日下令向波蘭增派3000美軍,預計將於下週初抵達。

10日,在法國和德國斡旋下,烏俄兩國特使在柏林舉行會談,但沒有取得任何進展。烏克蘭俄羅斯緊張局勢升溫。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日報導,美國國防部一名高級官員表示,按照美國總統拜登的指示,奧斯汀11日下令向波蘭增派來自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旅級戰鬥隊的3000名士兵。

他還說,這批部隊將很快出發,預計將在下週初抵達波蘭。

烏克蘭爆發戰爭危機後,美國政府2月初宣布向德國、波蘭和羅馬尼亞增派軍隊。美國聲明美軍不會參加在烏克蘭的潛在戰事,而是專注於加強北約盟國的防禦能力。

11日,美國國防部的一名高級發言人對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表示,派往波蘭的第一批美軍,約1700人已經抵達。

近段時間,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超過10萬士兵,使烏俄緊張局勢變得更加嚴重。美國警告,一旦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對俄實施重大制裁。

美國11日宣布緊急撤僑,呼籲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在兩天內撤離。英國、日本、韓國等國家也紛紛發布消息,呼籲本國公民撤離烏克蘭。

俄羅斯則聲稱在自己領土上調動軍隊不會威脅到任何人,有關「俄羅斯侵略」的說法,是北約在俄羅斯邊界附近部署更多軍事裝備的藉口。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