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瀋陽公交車爆炸 已致1死4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2日訊】週六(12日)傍晚,中國瀋陽市一輛公車在行駛中突然爆炸,現場一片狼藉。截至目前已知這次爆炸至少造成一人死亡,42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發生爆炸的原因尚不明朗。該事件在網絡社群中引發廣泛關注。

當地時間2月12日傍晚接近6點,瀋陽市一輛232路公車行駛至皇姑區黃河南大街與寧山中路路口附近時突然發生爆炸,並伴有巨響。公交車沒有起火,但玻璃碎裂一地,許多人受傷。

爆炸發生後,有目擊者撥打了急救電話,其後有數輛救護車趕到現場。一些當事人或目擊者事後在網絡社群中發帖,講述了事發時的狀況。

微博帳號「原雲vv」的博主發貼文稱,自己剛才就在那輛爆炸的公車上。爆炸時的一瞬間,自己沒有立即反應過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之後趕緊跳窗往外跑。幸運的是自己只是手部有點輕傷出血,耳朵被震得有點反應。直到發帖時,身上還有爆炸時的煙味。

這位博主還表示,自己不知道爆炸的原因,但聽說是車後面電池爆炸了,車的前半部分還好,主要後半段被炸。

另有網友表示,聽說發生爆炸的是一輛232路新能源公車;但也有網友指出,電動車爆炸通常會起火,但這輛公車並沒有起火。

當天晚間近9點,瀋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報了公交車發生爆炸的消息。據通報,這次爆炸事件已造成一人死亡,42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事故原因尚在調查中。

瀋陽公車爆炸的消息在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成為熱門話題,微博上相關話題的閱讀量在短時間內就突破了5000萬,其中多網友針對爆炸發生的具體原因,以及是否有人為因素等問題展開討論。

(微博截圖)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