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北京冬奧閉幕後 戰爭就會爆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3日訊】【今日點擊】(4315-1)

提要
北京冬奧閉幕後 戰爭就會爆發?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大家看到這張照片呢,其實這是福克斯新聞網,大概在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六,一直是它的頭版,一直頂在頭版。這是一個,我只能說給我感覺稍微很奇怪,很奇怪又令人相當感觸的一件事情。俄羅斯進攻烏克蘭,在西方社會中,以美國為中心的,一直就是這麼講述,但是呢同樣這概念,聽到基本上就是一面的說法。而普京表現出一直極其堅定,就是他沒有什麼可講的,他也很坦白的講出了他自己的擔心。就是俄羅斯處在北約的威脅之下,你如果接受了烏克蘭,那烏克蘭就成為了北約成員國,整個西歐的所有的這些成員國,有義務藉助烏克蘭攻打俄羅斯,對俄羅斯造成了直接的威脅。

也就講說就目前而言,如果他阻止烏克蘭進入北約,他唯一的敵人是烏克蘭;如果烏克蘭進入了北約,他的敵人是整個歐洲西方社會,歐盟就是他的敵人,這個仗是這麼算法的,那這個仗是這麼算法。如果你從這個角度上說,作為俄羅斯本身的總統,他當然意識到國家受到了巨大的威脅,這是一個戰略上,甚至會遭到滅國的可能。那他就會以另外一個方式,竭盡他所有可能,阻止烏克蘭進入北約,而北約本身的成立,是跟當初華沙條約國是有關係。

華沙條約國是當初在蘇聯的時候,以共產主義陣營而出現的。在華沙條約國崩潰之後,北約並沒有隨之而解除北約的存在,自然轉向就把以俄羅斯為中心的,現在我們看到的國家,原來叫獨立聯合體獨立體。那後來都沒有了,就變成了以俄羅斯為它的戰略上的敵人,這是很自然的轉向。而這份轉向,又把俄羅斯為中心的,包括白俄羅斯、車臣共和國,一些相應的原來蘇聯的附屬國,就畫在了這個框架之內,完全畫在框架之內,這樣的話就形成了一個全新的對壘。但是這個框架下的實力的本身,遠遠跟當初的華沙條約國是不可相比的,不可相比。

北京冬奧閉幕後 戰爭就會爆發?

所以在此之前本身俄羅斯並沒有太多的要求,它只不過,它確實是在當初在奧巴馬年代,它能夠意識到奧巴馬,就是所謂民主體系的本身的國度,它有它非常致命的弱點,只會用嘴巴。所以在當時呢它拿下了黑海的出海口,把烏克蘭的一塊地方給搶過來。而烏克蘭本身在歷史的時間太長,就是跟俄羅斯合為一體的,所以裡面這個東西就變成了說不清楚了,你可以說有很多是親俄羅斯的這些人。其實在他們長時間的生活當中,他們幾乎都是一體的,所以這就促成了普京在他目前,站在一個國家的角度來講,站在他自己,用了不擇手段來維持他總統權力,民選的政府、民選的環境。但在俄羅斯卻維持了他一個非常,非常明確的這麼一個身分。

在這個身分的背景之下,他不容得自己的國家遭到威脅,所以他就把烏克蘭,一直當成是對他最大的威脅,他必須要顛覆烏克蘭。那恰恰烏克蘭在它的,在過去的時間裡面呢,我們看到了出於它自己國內的需要,跟北約成員國、跟美國之間就更加親近。那又偏偏這些北約國家跟現在的美國,都是以這種菁英政策而出現的,那菁英呢在相當程度上都是顧及自己利益的,所以就把烏克蘭這個事就,就給弄成了現在,我以為給弄成了現在這個模樣。

烏克蘭本來要加入北約,那你就快批了吧,它又不批,它一直又拖,拖的概念當中呢,不知道有多少個人的利益或者他菁英的利益,所以就拖成了這種狀況。那變成了普京就意識到,就給予普京機會。那當初奧巴馬年代的時候,普京就看到了一個機會,所以就出現了目前的故事,他可以以不同的方式,顛覆掉現在烏克蘭的政府,這是他真正首要的。所以他大兵壓境,在拜登撤出阿富汗,一敗塗地的那種,毫無能力的那種背景之下,他當然要去奪取,就是能夠把烏克蘭這件事情給它搞定了,無論哪個方向,所以就出現了我們現在看到的場面。

而這個場面呢很奇怪,就是說普京很定性,就是說他沒有什麼太,你在新聞裡看不到太多。你新聞裡看到的,全是歐美地區西方社會認為,普京馬上就要打烏克蘭,這個時間點出現在冬奧會之後。冬奧會普京來到北京見了習近平,我們當時跟大家解釋了,見習近平的時候他很奇怪,他很那個很在意,就是很烘著習近平。那一份在意呢一定是有所求的,有原因的。那習近平很有趣,就是在見他的時候,兩個人沒有握手。有人說這是大疫情,我說就是瞎掰,我個人說是瞎掰,在裡面包含著某種東西。

那習近平願意在冬奧會期間,表現出他是主子,萬國朝聖,我一直堅持認為他有這種萬國朝聖的虛榮。那普京給他貼金,普京去給他貼金呢,就彌補了很多其他領導人沒有去的時候,彌補了這樣的問題,所以他一定跟習近平有什麼一種交代。據說當天中午還是晚上,習近平進行著招待的宴會,普京沒有參加。普京沒有參加宴會本身,也就講說把事辦完了扭臉就回了莫斯科了。那這就是看到,很多人當時是這麼講說,在跟習近平協調之後,主要是在冬奧會,就會發動進攻。那我們通常說的,我以為通常說呢會在奧運會之後,運動員還沒有撤乾淨,那以這樣的方式呢,習近平會對台灣不利。

那就 so far 到現在,我們沒有看到他對台灣不利的東西,但是確實我們看到,在西方社會當中的那一份亂,真的亂,真的是雜亂。那比較出人意表的就是,比較出人意表的就是加拿大的卡車司機,這件事情引爆了全世界。那目前包括了澳大利亞、新西蘭、法國、奧地利、比利時,那這是我能知道,我在做節目的時候能夠看到的,在這個週末都發生了大規模的抗議。而抗議的本身抗議的左派政府,是堅決不輸口。而疫情的表現,根本就沒有任何必要去進行這樣的限制,持續這樣的限制。所以在國際西方國際社會中,出現了根本性的對立,都以科學為藉口,但丹麥、瑞典、挪威、英國,都競相取消了包括疫苗護照在內的,所有的管制。

在加拿大薩斯卡通,薩斯卡通、阿爾伯塔省,還有什麼,大概6個省都相繼取消了疫苗護照。所以在這麼一個大的背景之下,我們再看所謂的這個戰爭,就是俄羅斯進攻烏克蘭,就讓我感覺很大的疑問在其中,就是說不上來的一種疑問。所以我一再跟大家解釋,這個時間段,是西方當代菁英文明衰敗的一個階段,我們就看這前後4個小時的新聞。

鎮守歐洲東側,北約準備長期駐守在黑海一帶。北約如果長期駐守在黑海一帶,會對俄羅斯產生巨大的挑戰,俄羅斯肯定不幹。日本提高了安全警戒至最高,希望撤僑民,這都是我們就隨時大家可以看到。普京、拜登12日將要通電話,我們大家可能看節目的時候,這電話都已經通完了。這是很滑稽的說法,因為這個普京一直沒有退縮,一直沒有退縮,所以真正著急的是西方社會。那普京一直保持這樣的壓力,不外乎要達到他的目的。而西方社會一直是說,這個普京要去進攻烏克蘭,那普京自己就說我沒有,我不是一定要打烏克蘭,很有趣的。

美國、日本、荷蘭勸僑民趕快離開,這種緊張的程度呢,說實話有點兒像當時阿富汗的樣子。白宮說俄羅斯隨時進攻,那勸大家這個兩天內撤離烏克蘭。2月14日,我們並不知道奧運會什麼時候結束,但它說出了48小時之內,有可能會進攻,那具體會怎麼樣不知道啦。俄羅斯擴增兵力,隨時可能入侵烏克蘭,這都是在西方,這我們看到是中文媒體啦,我拿的這個時間段,大概前後就是3、4個小時。你可以看到這麼多文章,都在表示著一個,就表示著一個主題,西方領袖們要開電話會,討論它的危機。你沒有能力去派兵對它,美國說了不會有任何一兵一卒進入烏克蘭,那北約也說了,不會有任何一兵一卒,然後呢?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