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徐州八孩女事件 我們該按下暫停鍵了嗎

徐州第四次通告發布前,正當廣大網友對徐州當局的調查結果紛紛質疑之際,徐州守望家園生態文明建設基金的官方微博@守望家園 卻與輿論唱起了反調,發表了「豐縣生育八孩女子事件,我們可否按一下暫停鍵?」一文,在為徐州調查組評功擺好的同時,提議網友「按下暫停鍵,給所有人一個冷靜思考、解決這個事件的時間」。

這篇文章的立意貌似客觀冷靜,但其真實目的卻是顯而易見的,那就是幫著徐州官方滅火——網友們持續至今的義憤和對事件真相的追問已經令他們焦頭爛額!

現在徐州官方已經公布了第四次調查通告,終於羞羞答答的承認「鐵鏈女」是被拐賣來的。那麼我們是不是該按下暫停鍵了呢?

No!

試想,如果不是成千上萬網友不停的敲打鍵盤,不停的表達自己的憤怒,不停的追問和追尋事件的真相,我們會等來徐州官方的第四次通告嗎?他們今天會羞羞答答的承認「鐵鏈女」拐賣的事實嗎?

更何況,最新發布的第四次通告仍然在避重就輕,仍然疑點重重。

比如:董志民、桑某妞、時某忠都報上了年齡,但為何不報「鐵鏈女」的年齡?

既然「鐵鏈女」當初和董志民辦過結婚證,為何總是不公布她結婚的照片?

將一個精神病女人拴起來生八娃,董僅僅是犯了非法拘禁罪嗎?明明還有強姦罪虐待罪等等。

「鐵鏈女」最大的孩子與二孩子相差十幾歲,這期間發生了什麼?有無生小孩?有沒有因為生了女孩而給丟棄?

「鐵鏈女」落戶也好,辦理結婚也好,董一人能完成嗎?參與其中的公職人員有誰?為什麼要包庇縱容不合法的婚姻?

財新網報道的與「鐵鏈女」同村的另一個裹被女鍾某仙是什麼情況?是不是被拐賣?為什麼隻字不提?

為什麼不回答是不是李瑩?李瑩去哪裡了?

「鐵鏈女」為什麼「鐵鏈女」在視頻中說的是四川話?她到底是不是四川人?

這些問題官方都沒有給出說法,真相依然不清,正義仍未伸張,我們怎麼能按下暫停鍵?!

有網友說的好:「他們何止想按暫停鍵,更想按刪除鍵。總之,他們不願意大家繼續追問,繼續質疑。」

他們越是想暫停,我們的追問就越是不能停!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