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分鐘】冬奧敏感期 中共嚴厲監控少數民族和異議人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愛爾蘭參院譴責中共對維吾爾種族滅絕

2022冬季奧運正在北京舉行。愛爾蘭參議院9日決議,認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犯下種族滅絕罪行。打臉中共想藉舉辦象徵和平友愛的國際運動賽事「洗白」的企圖。

冬奧敏感期 中共嚴厲監控少數民族和異議人士

北京冬奧會進行的同時,藏人也面對更嚴厲的監控,新疆維吾爾族已有多人因言獲罪,各地多名異議人士被騷擾甚至被拘留和軟禁,中國大陸著名人權活動人士胡佳從1月15日就開始被當局限制在家中,多位活動人士被拘捕、消失或判刑。

新年期間無辜民眾遭冤判 律師:中共懼怕信仰

明慧網在2022年1月份新年期間獲知:132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非法判刑,其中36人2022年遭冤判,中國大陸維權律師認為,中共懼怕堅守信仰的法輪功學員,對他們重判,關押高齡人;中共的公檢法司已公然地暗箱操作。

香港疫情再創新高 近4分之1銀行暫停營運

中國疫情延燒,香港疫情也升溫,爆發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疫情,許多銀行出現員工確診,包括香港的匯豐控股、渣打銀行、中國銀行等13家主要銀行,共將關閉276家分行,暫停營運。約占總數的4分之1。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