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島爆疫情嚴封控 遼寧多地測核酸人山人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4日訊】週日(2月13日),爆發疫情遼寧葫蘆島市采取更嚴格的封城措施;而連續幾天,遼寧多地實施全民檢測,民衆質疑頻繁的檢測,徒增感染風險。

週日在遼寧省葫芦岛市,在幾天前爆發群聚型中共病毒疫情后,當局執行「清零政策」、采取了更為嚴厲的封控措施。居民被要求如果沒有24小時内病毒陰性檢測證明不得離開葫芦岛。當局投入上萬人力在多個幹道上設卡盤查。

葫蘆島市在2月8號出現病例之後,民眾冒雪排隊做核酸檢測,鄰近的瀋陽市、撫順市為了防止疫情輸入,也在大規模做核酸檢測。

遼寧省葫蘆島市居民:「你看看啊,這是葫蘆島市中心醫院,做核酸的地方,你看這一圈,這都是去過綏中的,肯定要做核酸的。」

遼寧省撫順市居民:「今天撫順市全員做核酸檢測,這裡是望花區的一個點,我帶大家看一看,看看外面的人,人山人海,真算是人山人海。」

有綏中網友說,「城外村子裡二輪核酸檢測,協調一下秩序吧,太可怕了,亂成一團。」有網友說,「每天一次出門核酸檢測,強制集體坐大客車,一趟車好幾十人。」有瀋陽的網友說,「要求居家隔離人員,每天出去做一次核酸,排隊人員超密集,這樣居家隔離有何意義?」

而位在疫情重災區綏中縣居民說,當地店舖都關門了。

綏中縣商戶林女士:「挺嚴重的,他們都不讓開店了,所有店舖都不讓開了,都不能動了。那個(加碑岩鄉)重災區他就是貼封條了,有商家不曉得解不解封,反正有的基本現在都沒開門。」

加碑岩鄉居民被大巴拉走隔離,醫院只收急診病患。

綏中縣秋子溝中心醫院加碑岩分院工作人員:「有的時候急診的還得該看的看看,又不耽誤事吧,一般普通像感冒、拉肚子啥的都不接診了。」

由於綏中縣病例曾經到過秦皇島市山海關區,當地疾控中心發出尋人通知,並且緊急封鎖商場,在商場內進行核酸檢測。

瀋陽前幾天發現葫蘆島的關聯病例,街道顯得冷冷清清。

瀋陽市榮光小區附近商戶:「榮光小區應該是,那邊有部分(商戶)關門了,他那是無症狀的,現在小區都有警察看著。」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珊珊、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