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4日訊】英國民眾多地遊行抗議物價飆升;國際奧委會表示,會快速處理俄羅斯選手興奮劑事件。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英國民眾多地遊行抗議物價飆升

英國民眾週末在各地遊行,抗議不斷上漲的生活成本和政府宣布增加能源費用的舉措。示威者在倫敦、曼徹斯特和愛丁堡等地遊行,舉著標語牌反對不斷上漲的燃料成本。

2. 美F-22戰鬥機阿聯酋 支持對胡塞武裝防禦

美國空軍週六表示,美國F-22戰鬥機週六抵達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的一個空軍基地。最近幾週,與伊朗結盟的胡塞武裝對阿聯酋的目標發動了一系列襲擊但大都失敗;這些襲擊觸發了阿聯酋和當地美軍的防空系統,駐紮在那裡的美軍短暫躲避。

3.國際奧委會:快速處理俄選手興奮劑事件

國際奧委會(IOC)發言人馬克亞當斯週日表示,體育仲裁法院(CAS)正在以最快的速度處理俄羅斯選手興奮劑案件的聽證會。聽證會週一將做出決定。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週五表示,俄羅斯15嵗的花樣滑冰選手卡米拉.瓦利耶娃的藥檢結果顯示,她服用了違禁藥品「曲美他嗪」;由於瓦利耶娃未成年,調查涉及她周圍的教練等人。

4.美國超級碗即將舉行賽事場館準備就緒

超級碗(Super Bowl)是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的年度冠軍賽,今年超級碗將在本週日(2月13日)在碗洛杉磯SoFi體育場舉行,該球場由HKS建築事務所設計,進入球場,球迷們就會看到一個360度的雙面無限屏幕,無論他們在體育場的哪個位置,都能清晰地觀賞比賽。這是有史以來為體育場館製造的最大的屏幕。

這個體育場還將於明年舉辦大學橄欖球季後賽,2026年可能舉辦世界盃足球賽,2027年可能再次舉辦超級碗,2028年將成為奧運會開幕式的舞台。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