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烏克蘭人:為圓餐館夢 不會撤離基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4日訊】在美國政府發出撤離通告後,一名在基輔經營餐館的美籍烏克蘭人表示,他不會離開,家鄉有他剛剛實現了的事業夢想。

基輔的OG漢堡店是一家受到年輕人青睞的餐館。在烏克蘭語中,OG Burger代表「優質漢堡」的意思。

這家漢堡店的主人是57歲的美籍烏克蘭人阿夫拉緬科(Igor Avramenko),在美國東海岸居住幾十年後,2021年回到家鄉圓夢,開始了自己的生意。

面對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不斷惡化的局勢,阿夫拉緬科表示,這只會加強他對祖國烏克蘭的忠誠。

美籍烏克蘭人Igor Avramenko:「我有美國護照,但我不會離開(烏克蘭),我會待在這裡。如果我的人民需要我,我會與那些反對俄羅斯入侵的人站在一起,進行防衛。」

阿夫拉緬科在莫斯科有很多朋友,他無法理解,本是同根同源的烏克蘭和俄羅斯,為何會走到這一步。

美籍烏克蘭人Igor Avramenko:「我們說相同的語言,有相同信仰,同根同祖。沒有道理(開戰)。 這不是我們人民之間的敵對,這只是政治操縱。」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13日警告說,美國情報顯示俄羅斯可能幾天內就會入侵烏克蘭。此前,美國務院已敦促所有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立即撤離。

俄羅斯一直否認入侵計劃,不過在烏克蘭邊境附近已經集結了超過10萬名士兵,並派軍隊在鄰國白俄羅斯進行演習。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