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公羊逆轉猛虎 時隔22年再奪超級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4日訊】當地時間2月13日,美國一年一度的體壇盛事——超級碗Super Bowl)在洛杉磯SoFi體育場舉行。結果,主場作戰的洛杉磯公羊(Los Angles Rams)在比賽最後時刻完成達陣,以23:20逆轉辛辛那提猛虎(Cincinnati Bengals),時隔22年再度贏得了超級碗冠軍。

超級碗 美國一年一度體育盛事

超級碗(Super Bowl)是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的年度冠軍賽,勝者被稱為「世界冠軍」。洛杉磯公羊以20比17擊敗舊金山四九人(San Francisco 49ers),獲得了全國橄欖球聯合會(NFL)冠軍;辛辛那提猛虎則經過加時賽,以27比24擊敗堪薩斯城酋長隊(Kansas City Chiefs)奪得了美國橄欖球聯合會(AFL)冠軍。

2022年2月13日,美國一年一度的體壇盛事——超級碗(Super Bowl)在洛杉磯SoFi體育場舉行。主場作戰的洛杉磯公羊以23:20逆轉辛辛那提猛虎,贏得了第56屆超級碗冠軍。(Katelyn Mulcahy/Getty Images)

最終,公羊和猛虎會師第56屆超級碗。此前,公羊曾贏得過兩次NFL冠軍和一次超級碗冠軍;而猛虎在1981年和1988年,曾兩次晉級超級碗,但從未染指過獎杯。

超級碗多年來一直是全美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已經漸成為美國一個非官方性的全國性節日。超級碗星期天是美國每年單日食品消耗量第二高的日子,僅次於感恩節。

2022年2月13日,在美國第56屆超級碗上,主場作戰的洛杉磯公羊以23:20逆轉辛辛那提猛虎,贏得了第56屆超級碗冠軍。圖為辛辛那提猛虎隊四分衛喬‧伯羅( Joe Burrow)。(Rob Carr/Getty Images)

由於有上億的觀眾收看,超級碗廣告收費屢創新高,今年有多間公司為30秒的廣告投入了700萬美元。另外,今年的超級碗投注額有望達到破歷史紀錄的76.1億美元,比往年平均多出了33億美元。

這是30年來首次在洛杉磯舉行超級碗比賽。洛杉磯作為世界娛樂之都,超級碗的票價自然高得驚人。根據TicketIQ的數據,最便宜的票價是5300美元,坐在低層觀眾需花費大約8870美元,而擁有一個可讓24人進入包廂,要價則超過90萬美元。在二手市場,最低票價被炒至1萬美元。

2022年2月13日,在美國第56屆超級碗上,主場作戰的洛杉磯公羊以23:20逆轉辛辛那提猛虎,贏得了第56屆超級碗冠軍。圖為洛杉磯公羊隊四分衛斯塔福德(Matthew Stafford)。(Kevin C. Cox/Getty Images)

公羊最後時刻逆轉擊敗猛虎

首節比賽,公羊四分衛斯塔福德(Matthew Stafford)連線小奧德爾‧貝克漢姆,後者完成了17碼達陣。公羊取得7:0領先。之後,孟虎展開反擊,四分衛喬‧伯羅( Joe Burrow)連線賈馬爾‧蔡司,完成了一記長達46碼的單手接球,將球權推進到了紅區之內。但由於強打不成,不得不選擇射門,孟虎將比分追至3:7。

2022年2月13日,在美國第56屆超級碗上,主場作戰的洛杉磯公羊以23:20逆轉辛辛那提猛虎,贏得了第56屆超級碗冠軍。圖為公羊隊頭號外接手庫珀‧卡普( Cooper Kupp)輕鬆接球達陣瞬間。(Kevin C. Cox/Getty Images)

次節開始不久,斯塔福德用一個經典的假跑真傳,傳球給了處在空位的頭號外接手庫珀‧卡普( Cooper Kupp),後者輕鬆達陣,助公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3:3。隨後,公羊射門出現失誤,不得不傳球,被對手抄截,未能得分。

之後,落後的猛虎完成了一次反常規的戰術,喬‧伯羅將球拋給線後的跑衛28號米克森。米克森選擇傳球給陣區內無人防守的外接手希金斯(Tee Higgins),後者完成6碼接球;接著,踢球手麥弗遜射門得分,為猛虎將比分追至10:13。此後,公羊連續遭到打擊,先是小奧德爾‧貝克漢姆因傷下場,隨後一次進攻遭到抄截。半場結束,雙方戰成13:10。

下半場,場局勢風雲突變。猛虎進攻,喬-伯羅發現找到遠端的外接手希金斯,後者擺脫對手防守拿球,完成了75碼的超遠達陣,整個回合只用了12秒。射門得分後,猛虎17:13反超比分。隨後,猛虎又完成一次抄截,並轉化為38碼射門,20:13領先一個達陣。此後,公羊通過一次射門,將比分縮小至16:20。

2022年2月13日,在美國第56屆超級碗上,主場作戰的洛杉磯公羊以23:20逆轉辛辛那提猛虎,時隔22年再度贏得了超級碗冠軍。公羊隊頭號外接手庫珀‧卡普( Cooper Kupp)(右)成為超級碗最有價值球員(MVP)。(Andy Lyons/Getty Images)

第四節雙方陷入僵持,一直到比賽最後時刻。經過了一輪漫長的推進,公羊來到了對手陣前1碼線。在這關鍵時刻,又是庫珀‧卡普憑藉自己的身體優勢,擺脫防守,實現達陣,助公羊射門得分後以23:20反超猛虎,同時只留給對手1分25秒進攻的時間。

最終,主場作戰的洛杉磯公羊以23:20逆轉辛辛那提猛虎,時隔22年再度贏得了超級碗冠軍。公羊隊頭號外接手庫珀‧卡普( Cooper Kupp)贏得了超級碗最有價值球員(MVP)。36歲的公羊隊主帥肖恩‧麥克維(Sean McVay)成為史上率隊贏得超級碗的最年輕主教練。

2022年2月13日,在美國第56屆超級碗上,主場作戰的洛杉磯公羊以23:20逆轉辛辛那提猛虎,時隔22年再度贏得了超級碗冠軍。36歲的公羊隊主帥肖恩‧麥克維(右)則成為史上率隊贏得超級碗的最年輕主教練。(Andy Lyons/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