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疑實施人工降雪 冬奧多場比賽推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4日訊】北京冬奧會此前因大規模人工造雪,廣受外界詬病。近日又因北京及周邊地區強降雪,冬奧多場比賽推遲,引發外界猜測北京人工降雪。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2月12日夜間開始下雪,氣象局發出暴雪黃色預警信號。北京冬奧多項比賽因此推遲。

在張家口賽區,氣溫低至零下攝氏12度,坡面障礙技巧場地旁邊的U形場地已被厚積雪覆蓋,一些賽事最終延至14日舉行,包括坡面障礙技巧資格賽。

此外,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資格賽也延期。

在冬奧延慶賽區,當地道路、山坡積雪厚達20厘米。男子高山滑雪大迴轉的賽事一度延時舉行,84名參賽選手中,多達33名未能完成首輪比賽,許多人跌落或滑出賽道。

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楊樹安13日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張家口的雲頂滑雪公園的一些賽場是經過壓雪塑形的,所以賽道上不能有太多的浮雪。因此當日清晨,張家口賽區上千名工作人員到賽道清雪。

另據陸媒報導,中國多地近日遭遇降雪天氣,許久未下雪的拉薩,在5日早上也迎來一場明顯降雪。西藏自治區氣象局借機進行人工降雪。

北京附近的天津市薊州區近日也實施了人工降雪。2月13日上午9:30,薊州區穿芳峪鎮人工增雪點,4發火箭彈接連升空直奔雲霄。10分鐘後,第二波4發火箭彈發射。大約一個小時後,薊州區的降雪開始增大。

據鄂爾多斯市準格爾旗氣象局消息,13日凌晨,準格爾旗迎來虎年第一次大範圍降雪。準格爾旗氣象局也開展了人工增雪作業。

因此,對於冬奧期間,北京降雪,外界懷疑中共為了這次奧運會,人工改變天氣。

北京冬奧會滑雪競賽場地包括北京延慶和河北省張家口,由於雪量不足,數月前主辦方就開始進行人工造雪,但這種人工造雪對運動員來說,增加了危險性。

美國之音2月3日引述英國拉夫堡大學的一份新報告表示,今年北京冬奧幾乎100%使用人造雪,為了造出能夠覆蓋雪道的白雪,北京冬奧會動用了100多台造雪機和300多門雪炮。

《紐約郵報》2月1日報導,美國隊滑雪教練葛洛華(Chris Grover)表示,由於人工雪地更硬,若不小心滑倒,就像跌倒在混凝土上一樣,比天然雪地更具危險性。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