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谷愛凌國籍引議 中共「歸化」運動員另有目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在美國出生的北京冬奧選手谷愛凌,代表中國隊奪得金牌之後,她的「雙重國籍」問題成為了外界關注的焦點。評論認為,谷愛凌事件說明中共在科技領域的「千人計劃」模式,已經蔓延到了體育界。

做著超高難度動作,從跳台上一躍而下!

北京冬奧會上最搶眼的「體育明星」,無疑是這位在美國出生長大,但為中國隊奪取金牌的滑雪選手谷愛凌

自從她2月8號在女子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比賽中奪得金牌之後,享盡無數榮耀。

中共官媒開足馬力的為谷愛凌宣傳,在中國民間,谷愛凌同樣收穫了無數好感和讚美。

但她「到底是美國人還是中國人」,同時也成為了外界關注的焦點。

紐約人權律師葉寧:「這個谷愛凌應該也不能算是中國公民,不能算是海歸,因為她是在美國出生,出生的時候就有美國國籍的,當然她的家庭是中國血統的,除了她父親,她父親是美國人,地道的美國白人。」

作為一名被中共歸化的運動員,谷愛凌本人至今也沒有在自己的國籍問題上做出明確表態。

她曾經說:「當我在美國,我是美國人;當我在中國,我是中國人。」

根據《奧林匹克憲章》第41條的規定,谷愛凌必須是中國公民身份才能代表中國參賽。因為中共《國籍法》第8條規定,當一個人要成功歸化成為中國公民,不能保留外國國籍。

如此一來,谷愛凌的國籍問題與中共所謂的法律產生了矛盾。除非谷愛凌之後明確宣布放棄美國國籍,否則她便處於擁有「雙重國籍」的灰色地帶。

葉寧:「中共為了追求金牌大國的地位,從美國挖角谷愛凌這樣優秀的人才以後,竟然完全不顧自己國際法尷尬的地方,就是給谷愛凌開了一個雙重國籍,開了這麼一個先例,說明中共這種實用主義,是沒有底線沒有章法,也根本不把國家法律放在眼裡。」

美國之音調查發現,在谷愛凌為中國隊奪得金牌之後,國際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組委會的官網,都刪改了對谷愛凌國籍的描述。

中共官方也沒有回應外界有關谷愛凌是否有「雙重國籍」的質疑。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谷愛凌的國籍問題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利用規則來鑽空子的小問題,而是直接挑戰了中共的法律,也挑戰了國際奧委會的規定。如果這樣的行為不能得到澄清,國際奧委會甚至奧運會本身的公平公正性將受到嚴重質疑。」

雖然目前中國隊在冬奧比賽中奪金數量排第一,但中共招募大量與外國有關係的運動員參加本屆冬奧會,也引起了外界爭議。

例如中國男子冰球隊25人中,有19人是歸化球員,女子冰球隊23人中,也有13人是歸化球員。

其中有很多奪金的選手都是美籍華裔,中共選用這些運動員,只為了讓中國隊在白紙一片的冬季運動項目中,實現「零突破」。

唐靖遠:「中共對外擴張的野心,一直都是建立在所謂彎道超車的基礎上,而彎道超車的核心模式,用中共自己的話來說,就是異國採花,中國釀蜜。說白了,就是以收買賄賂等方式把海外優秀華人學者的成果直接偷盜回中國。」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中共在科技領域的「千人計劃」,已經蔓延到體育界。

唐靖遠:「體育界一般情況下不涉及到高科技的盜竊,但是谷愛凌模式的本身,就相當於中共在利用、收買的方式,奪取美國最頂尖體育資源,而這種資源在中共這邊,它是把它視為是發動『紅色大國崛起、極權優於民主』這種意識形態戰爭的一件有力武器。」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則表示,中共政權所制定的都是虛假的法律,政治實用主義是中共法律的靈魂,可以任意修改法律,但它們從來會不真正遵守自己制定的法律。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