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美議員Yvette Herrell:不要用納稅人的錢資助對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早前爆出,美國聯邦資金被用於資助中共「武漢病毒研究所」,進行病毒功能增強研究,引發廣泛關注,為此,美國國會眾議員赫雷爾,推出法案,要求禁止美國資助在中國的研究。

美國國會眾議員伊薇特·赫雷爾:「該法案的目的是阻止將聯邦的納稅人的錢用於在中國的研發。無論是合同,還是贈款,還是用其它方式讓聯邦資金進入中國,資助研發。我們為什麼要送錢到中國幫助中共?我們可以用這些資金讓美國變得更強大、更好,在此過程中創造就業機會。 」

赫雷爾眾議員說,美國有世界上最優秀的人才,充滿創新精神,把資金留在美國,對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和科技能力非常重要。

赫雷爾還在推出另一項法案,《2022 年保護美國生命法案》,鼓勵在美國生產所需藥物和醫療用品。

美國國會眾議員伊薇特·赫雷爾:「這將指導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做一份報告,以便我們了解障礙是什麼?為什麼我們在醫療、製藥、藥品和設備上依賴中國?讓我們把這些錢花在美國,讓我們在美國進行創新,不要依賴中國(共)這樣的國家。」

美國大部分藥品來自進口。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估計,80%的藥物原料製造商在美國境外。在常用藥物方面,中國幾乎主導了全球供應鏈。

美國國會眾議員伊薇特·赫雷爾:「你知道嗎?每天有超過70%的普通藥物從中國運往美國,例如泰諾、布洛芬。我們應該在這裡生產,而不是依賴中國,尤其是那些對美國至關重要的產品,關係到我們的生計和美國人民的生活。」

新唐人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