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據報幾乎全線裁員 總體比例2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中國經濟持續下滑,風光多年的互聯網科企也陸續陷入裁員風潮。日前滴滴出行再次傳出裁員消息,幾乎涉及所有國內業務部門,整體裁員比例約20%。

陸媒「晚點 LatePost」2月14日報導,滴滴內部傳了大半年的裁員終於落定。這次裁員最先從創新事業部 R-Lab 開始,幾乎將覆蓋全公司各個部門。

最近,滴滴網約車、兩輪車、貨運等出行業務部門已收到部門leader通知。一位滴滴人士說,接下來就將發出HR通知,整個裁員計劃將會迅速執行,在2月底完成。

這次裁員各部門比例不一,總體裁員比例約為20%。裁員補償為法定標準N+1。

消息說,但自動駕駛沒有裁員,國際化部也門尚未受影響,還在招人。

近來,百度、愛奇藝、快手、字節跳動、B站、蘑菇街、滴滴、馬蜂窩等各個科技領域的頭部公司都傳出裁員消息。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