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孩母是否李瑩難有答案 網友:四川公安拒查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中國網民質疑「八孩母」是被拐賣的四川女孩李莹。但徐州官宣「八孩母」是雲南小花梅後,推動李莹家人認親的網友宣布放棄,並稱四川公安拒絕繼續追查。

2月14日,微博博主「自由的藍色鳶尾」發文,暗示放棄推動李莹家人與「八孩母」的DNA鑒定一事。

博文透露,李莹叔叔的認親申請沒有得到官方回覆,博主給警方打電話,得到的答案是徐州官方通報已經「確定」了「八孩母」的身分,「沒有必要再追究下去了」。

微博截圖。

博文信息顯示,博主的父親及兩名「戰友叔叔」疑似和李莹的父親頗有淵源,因為此事遭遇了「不小的麻煩」。李莹的父親曾是軍人,在李莹被拐賣後去世。

博文最後還暗示承認「『八孩母』就是小花梅」,疑似受到官方壓力。

與此同時,網上質疑「『八孩母』就是李莹」的帖文大量被刪,還有相關微博帳號被封。

微博截圖。

2月7日,即徐州第三份通報官宣「『八孩母』是小花梅」的同一天,網上傳出李莹叔叔李大成發給中共公安部的認親申請書。之後有網友消息說,該申請已被轉給四川南充的公安部門。

網絡圖片。

「自由的藍色鳶尾」2月7日曾轉發上述申請書。2月10日,即徐州官方再次通報認定「『八孩母』是小花梅」的當天,該博主發文稱「一切順利」,疑似推動李莹親屬認親一事有所進展。但就在4天後,博主宣布放棄。

徐州官方針對「八孩母」的身分和來歷先後給出四個版本,每次都否定此前的說法,導致中共政府的信譽徹底破產。官方宣稱「『八孩母』是小花梅」被指疑點重重,網民普遍表示懷疑。

這次「八孩母」事件,引發網上掀起一次次輿論風潮,翻出中國20餘年來的拐賣婦女黑歷史。

日前,被指主導女司機組隊赴徐州聲援「八孩母」一事的「驕傲女孩」組織,在推特稱已向「國家最高領導」匯報並得到指示。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