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之「吻」 意大利巧克力内含愛情諫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情人節少不了鮮花、巧克力,節目最後,一起去了解一款意大利國寶級巧克力,看看這個百年老店的有趣故事。

意大利的佩魯賈是該國最著名的巧克力產地之一,而由純巧克力加果仁製造而成,被譽為國寶級的巧克力Baci更是佩魯賈巧克力中的翹楚。

Baci巧克力誕生於1922年,到今年正好是100周年。傳說,當年這家巧克力廠內有一位名叫路易莎·斯帕尼奧利的女孩,暗戀一個男孩卻羞於啓齒。於是,她每天把寫有自己心意的小紙條放入手工做的巧克力中送給他,最後呢,有情人終成眷屬,而Baci巧克力也由此成為代表愛的經典巧克力。

傳說只是傳說,斯帕尼奧利確有其人,不過真實的故事可不是這樣。歷史記載,斯帕尼奧利一開始想製作一個造型特別的巧克力,於是設計出了Baci這種有點像拳頭的巧克力,並真的給它命名為「Cazzotto」,意大利語「打一拳」的意思。而她的伴侶表示,誰會去商店,要求店員給他來一拳呢?於是Baci,這個意大利語中代表「愛之吻」的名字就誕生了。

幾年之後,巧克力廠時任藝術總監塞內卡決定在包裝中加入與愛情或戀人相關的小簡介。如今,這特別的愛情小紙條也被翻譯成各種語言,隨著Baci巧克力來到世界各國有情人手中。

佩魯賈雀巢工廠廠長馬爾科·穆拉托裡:「我們製作了很多Baci, 想像一下,我們每分鐘製作1400個Baci,每年生產6、7個月,這樣可以想像有多少Baci到達我們消費者的手中。」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