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情勢達沸點 烏克蘭權貴富商包機逃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烏克蘭真理報」(Ukrainska Pravda)新聞網站14日報導,在烏克蘭與俄羅斯情勢已達沸點、西方國家下令公民離開之際,烏克蘭權貴及富商正逃離該國。

「烏克蘭真理報」引述飛航日誌報導,13日至少有20架班機從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離開,多於過去6年來任何時間點觀測到的班機數量。

烏克蘭最有錢的兩個人-亞赫米托夫(Rinat Akhmetov)及平丘克(Viktor Pinchuk)-也在報導提及的逃亡人士中。

烏克蘭船運富豪斯塔夫尼澤(Andrei Stavnitser)及農業大亨尼斯特倫柯(Vadim Nesterenko)昨天也已離開該國。

據報導,烏克蘭億萬富豪、親俄政黨「反對平台-為了生活」(Opposition Platform-For Life)代表阿布拉莫維奇(Igor Abramovich)已為黨員及他們的家人包機飛往維也納(Vienna),機上載有50人。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