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團伙」越挖越深 下一個「老虎」浮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中共二十大前,當局持續深挖孫力軍政治團伙,凸顯黨內鬥爭激烈。有分析指,最近頻頻缺席重要會議的原公安部副部長劉金國可能是下一個「老虎」。劉和孫力軍共事十年,是江派鐵桿周永康孟建柱的老部下。

2022年一開年,當局在反腐專題片《零容忍》中,除了公布孫力軍、王立科、龔道安、鄧恢林、劉新雲5名「警虎」,還點名了傅政華。

1月24日,中共公安部黨委書記王小洪宣布,已成立肅清孫力軍政治團伙流毒影響專項工作領導小組,深挖徹查,徹底清除孫力軍政治團伙的隱患後患。這是中共十九大之後,公安部首次為肅清流毒在公安部以及各級公安機關成立的專項機構。

截止目前,當局對外公布的「孫力軍政治團伙」副省部級以上成員已有6人,近日先後缺席六中全會和中紀委全會的劉金國,被指可能是下一個「老虎」。

自由亞洲電台《夜話中南海》專欄文章說,核實央視新聞聯播《中共第十九屆中紀委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的報導發現,中紀委書記趙樂際講話時,主席台上只有18人,不見劉金國的身影。

按照現任中紀委副書記的排名順序,如果劉金國出席會議,他的牌位應該是在楊曉渡的右邊。但畫面顯示楊曉渡右邊是楊曉超。毫無疑問,劉金國是唯一沒有出席會議的副書記。

資深媒體人姜維平曾在自媒體分析:劉金國八成出事了。中共二十大內鬥激烈,習近平認為時機成熟了,可能要動劉金國。

時政評論員、中國問題專家李燕銘也對大紀元表示,敏感時刻,劉金國缺席重要會議,或是其仕途高危、出事的前兆。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認為,劉金國可能涉及孫力軍政治團伙,和孫一樣都是孟建柱領導下的610辦公室的「政治打手」。610辦公室是專職迫害法輪功的蓋世太保機構。

孫力軍的後台老闆孟建柱任公安部長時,劉金國是公安部副部長。孟建柱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610領導小組組長時,劉金國兼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

《夜話中南海》文章分析,孫力軍出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期間,其頂頭上司就是實際主持臭名昭著的610辦公室日常工作的劉金國。

王友群說,梳理中共官場脈絡不難發現,從江澤民、曾慶紅到孟建柱,再到「孫力軍團伙」這樣一個政治脈絡。該團體的特點有二:第一,嚴重貪腐;第二,迫害法輪功

其中,劉金國就是靠迫害法輪功不斷獲得提拔重用的。現年66歲的劉金國,分別在周永康和孟建柱為部長時,擔任公安部副部長。

2005年3月,劉金國從河北省政法委調任公安部副部長,當時的公安部長是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及國務委員周永康擔任。

周永康晉升為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後,劉金國被委以公安部副部長兼公安部紀委書記及公安部督察長。

劉金國2015年離開公安系統後,接替他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和601辦公室主任職務的是目前「正在接受調查」的傅政華。

《夜話中南海》稱,從孫力軍進入公安部的第二年起,該部門的紀委書記就是劉金國。此後的6年多時間裡,孫力軍一路犯下的無數經濟罪、政治罪,都是在劉金國的眼皮底下進行的。

時評人士王友群認為,在政法系被清洗,多個「610」高官落馬的當下,劉金國如果出事並不令人驚訝,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其罪行決不僅僅是貪腐,更重要的是危害「政治安全」。

時政評論員李燕銘對大紀元說,曾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的李東生和傅政華均已落馬,顯示習近平針對江澤民派系的清洗行動,已深入其核心罪惡。

李燕銘表示,迫害法輪功是江澤民血債幫的死穴,也是中共高層博弈的焦點。中共十八大以來,每逢習近平與江澤民派系生死角逐的關鍵時刻,習近平陣營就會釋放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罪惡,將其視為對付江澤民的殺手鐧。

截至目前,「610」頂層已有6名頭目落馬,他們是:前中共中央「610」小組組長周永康,前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傅政華,副主任孫力軍和彭波,以及前中共公安部26局(公安部610辦公室)局長張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