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指稱:俄欲侵烏顯普京政權不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世界各國對俄羅斯烏克蘭邊境軍事集結表示嚴重關切。日本目白大學教授分析指出,俄羅斯是一個脆弱的強權,和中朝同出一轍,其內部的不穩定性已明顯構成威脅政權的因素。

日本目白大學教授石井貫太郎分析說,俄羅斯人民在過去幾年越來越多地表達對普京執政的不滿,而為了避免嚴重的內部衝突,普京與中共一樣慾選擇對外發動戰爭來轉移內部的危機。

日本目白大學教授、國際關係論法學博士石井貫太郎:「普京政權的反對勢力很多,四處發生動亂。為獲得國民的支持及壓制政敵,選擇了對外部動武。」

石井教授強調,包括中朝在內,俄羅斯外表上看沒有那麼光鮮強大,慾對烏克蘭發動戰爭恰恰證明其政權的不穩定和脆弱。

石井貫太郎:「習近平、金正恩、普京,顯而易見這些人全都不輕鬆,自己國內的根基不像外表那樣的穩固。其中習近平修改了憲法,慾終身連任國家主席,修改憲法去懲罰不聽命中央的人。但是,拚命地四處做很多事,反而證明他正處於不安全境地。」

石井教授說,即使人們都希望專制政權不要窮兵黷武,推行西方民主社會的人權價值體系,提高人民生活水準,但遺憾的是他們還是會選擇與普世價值相左的政策。

石井貫太郎:「同為人民,給人民的生活帶來和 平與幸福,(雖然難)但希望獨裁者們能這樣去做。」

石井教授最後說,日益激化的社會二極化和「現實主義」,導致人們更看重現實和民主價值,而非服從獨裁政治,目前俄羅斯政治體系的失衡正快速瓦解著獨裁者的政權。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