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等正國級高層集體消失 傳與疫情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北京冬奧會開幕以後,包括習近平、王歧山在內的8名中共正國級領導人集體隱身,引發外界關注。港媒猜測,他們的消失與疫情有關。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北京冬奧會2月4日的開幕式以後,連續兩天在北京密集接待外賓。但從2月7日起,包括習近平在內的8名正國級中共領導人,就進入集體隱身狀態,只有王岐山出席了一個視頻峰會。

據香港《明報》2月15日報導,王岐山2月11日雖以視頻方式出席法國主辦的「一個海洋」峰會(One Ocean Summit),但也是事先的錄像。報導稱,高層的集體隱身,可能是為冬奧會開幕期間密集的外交活動,在做事後的「檢疫」。

北京冬奧會期間,傳染力極強的中共病毒變種奧米克戎(Omicron),已經擴散致全球數十個國家,北京等中國多個地區也在持續延燒。但是在冬奧會開幕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等中共高層不得不現身公開場合,包括出席開幕式、會見外賓等。

在冬奧會開幕式上,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以及王岐山全體到齊,在北京的政治局委員也大多現身。

在此期間,習近平還曾分別會見了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在內的20多人。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會見了世衛總幹事譚德塞等7人,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會見了韓國議長朴炳錫,汪洋會見了台灣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

儘管北京當局對冬奧會期間的疫情防控格外嚴密,但是仍然傳出有外國政要染疫的消息。

按照中方事先宣布,共有32名「國際政要」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但當天開幕式的官方報道名單中,只有30人,而出席習近平夫婦次日的「歡迎午宴」者,只有24人。缺席者中除了普京出席開幕式後匆匆回國,另有官員據稱已經染疫。

據公開的報導,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馬拉佩於1月31日抵達北京後,就被驗出陽性反應。但據中共官方報道稱,他出席了2月4日晚的北京冬奧開幕式。

另外,阿塞拜疆副總理阿赫梅多夫也缺席了北京冬奧開幕式。在此之前,中共官媒為了造勢,還專門為他做了臨行前的採訪報道,但在開幕式現場卻不見人影。

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來在中方公布的32名「國際政要」名單上,但中共官方的冬奧開幕式報道列舉的「貴賓」名單,以及次日的歡迎午宴,都未見他的名字和身影。

至於上述二人缺席的具體原因,外界不得而知,中共官方也未見解釋。

目前為止,中共7名常委以及王岐山集體隱身超過一週,引起外界多種猜測。不過,港媒文章認為,這次高層集體隱身,可能是因為處於「檢疫期」。

對此,中國旅美作家、政論家陳破空分析,中共高層的集體隱身有可能是疫情原因,他們要被隔離一段時間,甚至有人被感染也不是沒有可能。

另一方面,陳破空認為,也不排除與高層內鬥以及外部局勢有關。陳破空在他的自媒體頻道《陳破空縱論天下》中分析,在二十大之前,中共高層為權力鬥爭打得很激烈。他們關起門來激烈鬥爭的程度,遠超外界想像。

近日,《客觀評價習近平》與《客觀評價薄熙來》兩篇文章同時在網上出現,前者以罕見嚴厲的措辭指責習近平,後者則極力吹捧捲入反習政變、已被判無期徒刑的中共前政治局委員薄熙來。專家研判,這是反習勢力最新發出的重磅炸彈,意在阻止習近平在二十大連任。

陳破空所說的外部局勢,是指目前日趨緊張的俄烏局勢。俄羅斯已經大兵壓境,擺開隨時入侵烏克蘭的架勢。因此有猜測認為,習近平等中共高層這幾天可能正在召開閉門會議,商討俄烏局勢對中方的影響,甚至醞釀趁機武力攻台的時機。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