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烏克蘭生不想返台 旅烏台灣人:一切如常生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5日訊】烏俄形勢緊張,多個國家的政府都在呼籲國民撤離烏克蘭。但生活在當地的僑民和百姓,生活似乎並未受到太大影響。來看報導。

旅烏台灣人查爾斯 (2022.2.14):「謝謝大家的關心,最近烏克蘭怎麼樣?」

旅烏台灣人查爾斯妻子伊莉莎白 (2022.2.14):「我只能說直到昨天我們還在(首都)基輔,我們經過夜店時,一般來說,氣氛是很熱絡的,很多人在排隊。」

居住在烏克蘭的台灣人查爾斯,透過YouTube平台傳遞當地第一手情況,14日表示與他的妻子已經坐火車離開首都基輔,前往靠近波蘭的西邊城市,他們指出,基輔民眾有些人選擇離開,但有些人深信不會有事,目前居民生活一切如常,沒有受到太多影響。

中華民國外交部15日表示,在烏克蘭共計有34名台灣人,目前有6人離境,9人暫時避居烏國西部利維夫市(Lviv),19人沒有計劃離開當地,其中12人在首都基輔。

旅烏台灣人查爾斯 vs. 基輔居民 (2022.2.9):「在這邊多久了?接近一年的時間了。最近在烏克蘭生活會覺得很不安全嗎?有過這個擔心,不過,在這邊人身安全的話,也沒發生什麼太大的事情,感覺還挺正常。」

還有一名在烏克蘭居住20多年的C小姐向蘋果新聞網分享,「比起2014年那場內戰,當時所有人家門緊閉、足不出戶,現在在烏克蘭真的完全沒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