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重慶店趕走門口用餐的公安:影響我們形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日前,星巴克一家重慶門店趕走了在門口吃盒飯的4名公安,並指責他們「影響我們的品牌形象」。此事引來小粉紅圍攻,黨媒也藉機煽動仇美情緒。

一名涉事公安在網上發帖稱,他和同事執勤時,在重慶市磁器口遊客中心旁邊的星巴克門口用餐,吃到一半時被星巴克員工發現並趕走。員工當時說:「你們能換個地方吃嗎?你們這樣會影響我們的品牌形象。」

在中國,中共公安的口碑一向不佳。上述消息在中國網絡熱傳,一些網友覺得很解氣,也有一些「五毛」開始攻擊星巴克。

星巴克14日晚在微博回應稱,事發於13日下午5時許,當時4名公安到門店時,被員工安排在門外的用餐區吃他們自帶的盒飯,後來因為有其他顧客希望在該區域用餐,員工在與警察協調換座位時發生了誤會。星巴克表示歉意,並稱將調查此事。

不過,有中國網友對星巴克說法表示懷疑,認為在中國不可能有顧客敢和公安搶座位。也有網友認為,公安是占用人家的地方用餐,門店讓付費顧客優先根本沒錯。

中共黨媒人民網14日以「星巴克請收回你的傲慢」為題發文評論稱,哪怕公安「無意中占用了星巴克的座位」,影響了顧客用餐,工作人員「只要提醒就好」,而星巴克不但「妄加驅趕」,還要「投訴民警」,此舉純屬「挑釁」云云。

中共政權正遭遇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的圍堵,越來越孤立。中共宣傳系統因此不斷煽動仇外情緒,以抵制歐美國家對中共惡政的譴責,其中在中國有業務的美國企業經常成為攻擊對象。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