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人權組織網站在港被封 負責人:香港正在築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英國人權組織「香港監察」 (Hong Kong Watch)網頁,日前發生香港用戶無法登陸的情況。該組織發言人表示,根據其網站當前的情形可推斷,香港監察網在香港已遭警方封鎖 。該組織發言人擔憂,香港的網絡自由將無法繼續保持下去。

週一 (2月14日),總部設在英國的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 」發表聲明稱,香港多間網絡供應商的用戶均發現無法瀏覽「香港監察 」網站,而這種情況是因為網域名稱系統(DNS)被篡改所致。

聲明表示,此前香港編年史、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香港約章2021等網站,都是被香港方面以相似的方式移除的。網絡自由專家認為,「可以有把握地假設,是香港警方要求在網域名稱系統中刪除網站」 。

香港監察行政總裁,英國人權運動家羅傑斯 (Benedict Rogers)2月15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5年前他被禁止進入香港,現在連他參與共同創立的組織網站也在香港被封鎖。他強調,「如果這不是技術故障,而是香港市民將由於國安法而無法再瀏覽我們的網站,那麼這是對網絡自由的嚴重打擊」 。

羅傑斯對美國之音表示,不斷有網站在香港被刪除,令人擔憂中共當局可能已開始將其網絡防火牆引入香港,而未來必將對西方國家的科技公司在香港的持續發展產生嚴重影響,並將影響到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未來。

他說:「作為金融中心,香港十分依賴訊息自由流動,而記者需要向香港政府查詢為什麼這個網站被封鎖。」

此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在2018年指責香港監察組織「 干預中國內政」,因為該組織的網站發表了有關香港法治狀況的報告。

2019年,在反對修例運動中,香港監察組織曾發起學術界聯署,讉責港警暴力對待和平抗議的民眾。

香港監察組織還曾經批評如今香港的司法機構不再獨立於政府。

近期,香港監察還推動英國政府擴大BNO簽證計劃,讓一群沒有BNO護照的年輕香港人也能夠去到英國並留在那裡。

據公開的資訊,羅傑斯於2017年10月想要以私人名義前往香港探望當時被監禁的社運人士黃之鋒、周永康和羅冠聰,但在香港機場被拒絶入境並被遣返。事後,羅傑斯於2017年底宣布成立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關注香港的自由和人權,他還親自擔任受託人主席。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