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釀物價飆升 油價或漲至每桶$12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最近幾週,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風險加劇,油價已漲到每桶90美元以上。行業分析認為,如果油價漲到每桶110美元的話,美國通脹率同比將超過10%。這將是1981年10月以來的最高值。

俄羅斯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也是全球石油供應國。美國金融巨頭摩根大通(JPMorgan)說,如果俄羅斯石油供應中斷,油價將漲到每桶120美元。

美國油價週一達到每桶95美元,是2014年以來最高紀錄。由於俄烏局勢出現緩和跡象,週二原油價格下落到每桶92美元。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週二全國普通汽油的平均價格,已經達到每加侖3.50美元,高於一週前的3.46美元。而1月份消費者價格同比上升了7.5%,這是1982年2月以來的最高通脹率。

此外,日常生活用品和食品價格,預計也會有所上漲。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