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否認強制兒童打疫苗 家長不買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16日訊】北京市日前曝出,部分學校和幼兒園強制要求學生打疫苗,引起家長們的強烈反對。北京市教委隨後出面「闢謠」,卻被家長指出是在甩鍋。

近日,有眾多北京家長在網絡反應,北京市部分學校和幼兒園強制學生接種疫苗。如不接種,孩子必須每48小時做一次核酸檢測才能入校;有些地方甚至有核酸證明也不能入校。強制令引發家長的強烈反彈。

壓力下,北京市教委2月13日發表聲明,否認強制要求兒童打疫苗,稱這是對相關工作的誤讀。

而對於這份聲明,網友和家長不買帳。

北京西城區小學家長王先生:「說這個是『係誤讀』,我們都挺『呵呵』的。這麼多區、這麼多學校、這麼多家長都誤讀了?甩鍋甩得挺乾淨。」

北京海淀區小學家長李先生:「老師在口頭通知裡,通過微信語音的形式說,必須接種疫苗。如果不能接種的話,去二甲以上醫院開證明,再就是要求開學以後,每48小時一次核酸。」

據家長反映,當地的各大醫院都接到通知,不能開「免打新冠疫苗」的證明,相當於把孩子豁免打疫苗的途徑堵死。

多位家長向本台表示,他們是因為孩子體質原因,不希望給孩子接種疫苗。而強制的做法,違反了當局聲稱的「自願接種」的原則。

北京西城區小學家長王先生:「這個疫苗的安全性還是有問題的,周邊的大人,有人打完疫苗後眼睛看不清、腫,胳膊疼、腿疼,有的月經紊亂,都有。」

有家長因為在社交媒體上反映情況,微博帳號被封,並接到派出所的警告電話。

北京西城區小學家長王先生:「昨天傍晚的時候,我屬地派出所給我打電話了,說我在微博上的言論要注意。我感覺這個東西(疫苗)背後肯定有利益集團在推動。」

哈佛知名學者黃萬盛今年初在國內一個私人聚會的錄音近日在網絡上熱傳。黃萬盛在2020年7月被高層召回國,幫助構建防疫項目。他在錄音裡說,目前當局的防疫政策,實際上是在給利益集團輸送利益。

哈佛大學燕京學社研究員黃萬盛:「包括現在這個疫苗,強行打疫苗,三針四針都要去打,都是跟後面的利益集團有關係。」

去年10月下旬開始,中國啟動3至11歲兒童疫苗接種工作。 各地陸續曝出,學校變相強制學生打疫苗的做法,引發家長的憂慮和反對。

新唐人記者金石、特約記者顧曉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